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图片故事:中国的越南媳妇儿    (1/13)

查看原图 2015-07-22 15:39:27来源:中国青年网
图片故事:中国的越南媳妇儿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由于逃婚、检出艾滋病、无法入户等负面信息,加上中越双方都将跨国婚姻中介认定为非法,一度红火的团购越南新娘现已销声匿迹,越南女孩进入中国的热潮正在减退。被解读为中国社会低阶层男性婚姻梦的“越南新娘”也渐行渐远。

  越南新娘的中国绿卡梦

  据广西民族大学罗文青教授论文引用的数据显示,2010年,在中国具有合法婚姻关系的越南新娘达到4.7万人,而厦门大学社会学博士刘计峰撰写的论文中提到,2011年广西公安厅统计的无证越南新娘人数保守估计在6.5万人以上。两者相加,在中国的越南新娘总数超出10万人口。

  法治周末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尽管大量有关越南新娘逃婚、检出艾滋病等负面新闻见诸报端,但在中国,绝大多数越南新娘对现实生活是满意的。据悉,所有嫁到中国的越南新娘,最关心的还是她们的身份问题。海嫁到中国已经3年了,年年都要办签证。而且从2014年开始,护照延期费用从每年168元上升到每年800元。

  根据2012年12月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等25部门联合下发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持绿卡人员的子女可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享受本地居民待遇,可以参加社保;在住房公积金、缴纳所得税、办理金融业务、进行国内商旅消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等方面都享受与中国公民同等待遇。

(责编:姚丽娜)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