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71%网友认为真人秀泛滥荧屏 支持总局调控

2015-07-24 08:48:37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总局

  总局

  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有些节目既不攀登正能量的高峰也不触碰负能量的底线,收视率虽高但缺少价值引领,有的甚至传播错误价值观或流于低俗,引起舆论批评。当前有必要对一些真人秀节目进行引导和调控,要坚决抵制此类节目的过度娱乐化和低俗化。”《通知》规定涉及真人秀主题、内容、模式引进、制作成本、高价明星、未成年人参与情况、真与秀的尺度等各个方面。

  针对此事,法晚记者从新闻网站截取了500条网友评论。其中有71.2%的网友支持此举,他们认为目前真人秀泛滥荧屏,但真正有意义的没几个;也有28.8%的网友认为看综艺节目就是找乐趣,没必要要求太高。

  文/记者 谢家乐

  青谈

  “愚乐”节目早该升级

  有的上班族认为,在单位忙活了一整天,劳心劳力,晚上坐在电视前面就想看点不费脑子、呵呵一笑的节目放松一下心情,这种想法当然可以理解。但是作为一个家长,笔者其实早就为那些拉低智商还吸引着孩子不想写作业的“愚乐节目”而苦恼。

  对于青少年而言,帅帅的、美美的明星本就很容易成为他们的偶像,在各种有意思但没意义的真人秀节目里,这些明星们要么花枝招展,要么耍宝作怪,很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看着孩子们懒得去看四大名著、懒得去读科普读物,天天在电视或者电脑上追看那些炫富、炫美、拼明星的真人秀节目,哪个父母不着急?

  从一些节目的制作本身来说,也存在很大问题。比如说一些情感婚恋等方面的真人秀节目,为了吸引眼球就故意激化矛盾、把小事闹大,把各种家务事公之于众,完全不去想想电视节目播出后人家以后的生活会受到怎样的影响;比如说很多真人秀以及其他综艺节目完全是抄袭境外某些节目的模式,缺乏原创力,一点自己的想法都没有,最后导致了“邯郸学步”的结局。

  作为一个想放松一下的成年人,我们可以容忍屏幕上有一部分有趣又不费脑子的节目供人消遣;但是作为一个家长,我们真的不愿意看到荧屏上充斥着无聊的真人秀或者坑爹的抗日神剧。过于低俗的节目和过度娱乐化的倾向,对于未成年人的成长有百害而无一利。我们期待着更多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节目登上荧屏,期待着孩子们通过电视节目既能获得乐趣,又能学到科技知识、培养人文情怀。

  王青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荧屏,神剧,网友评论,通知,家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