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德媒:中国在德留学生增多,买房者也增多

2015-07-24 08:20:07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德国新闻电视台网站7月22日文章, 在德国高校读书的外国大学生首次超过30万,大多数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德国270万在校大学生中,外国学生的比例从前一年的11.3%增加到11.5%。

  德国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最受外国大学生欢迎的国家。2014年,在德国留学的外国大学生中,中国学生达到2.8万人,占比近10%,保持德国最大留学生群体的称号。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学生(1.1万多名)和印度学生(9000多名)。90%以上的外国留学生的学习成绩不亚于德国学生。

  德国《柏林信使报》7月22日的文章称 一名中国新富令人惊叹地以210万欧元在柏林买下一套公寓。最不可思议的是,这处豪华物业并不是给全家人住的,而是为了女儿。这样,他的女儿在当地艰苦的大学学习之余可在施普雷河边休养身心。房地产经纪人托马斯·扎贝尔透露,这套公寓位于首都豪华住宅区内。

  以前,豪宅在柏林没什么市场,但这种现象正在缓慢而有力地改变。富有的外国买家把钱投资到柏林房地产上,仅扎贝尔的公司就在去年卖出上亿欧元的豪华房产。该公司8%的客户来自中国,他们投资的公寓平均价格在50万欧元左右。这一趋势也符合人口发展动向:2006年底柏林有5700名中国人,9年后的统计数字为近8000人。(青木译)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外国学生,柏林信使报,学生公寓,房产,房地产经纪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