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罗德曼讲述访朝故事:有人见到金正恩哭了25分钟

2015-07-23 08:51:19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罗德曼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他“一生的挚友”。

  罗德曼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他“一生的挚友”。

罗德曼和金正恩敬酒。

  罗德曼和金正恩敬酒。

2014年1月8日,金正恩在比赛后会见罗德曼。

  2014年1月8日,金正恩在比赛后会见罗德曼。

2014年1月8日朝鲜平壤,金正恩生日当天携夫人李雪主一起到现场观看朝美篮球赛,与前NBA球星罗德曼交谈甚欢。

  2014年1月8日朝鲜平壤,金正恩生日当天携夫人李雪主一起到现场观看朝美篮球赛,与前NBA球星罗德曼交谈甚欢。

2013年2月,金正恩和罗德曼观看篮球比赛。

  2013年2月,金正恩和罗德曼观看篮球比赛。

  用丹尼斯·罗德曼自己的话说,自从2013年2月第一次前往朝鲜后,他6次涉足这块神秘的土地。作为NBA史上的超级巨星,罗德曼已经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建立了不错的私交。

  不过,当罗德曼今年1月在朝鲜为金正恩举办了庆生篮球赛后,他就一度远离了媒体的聚光灯。近日,特立独行的罗德曼主动接受了美国时尚杂志《DuJour》的专访,首次公开了自己在朝鲜的故事,并尝试还原一个他眼中的朝鲜最高领导人。

  在罗德曼的描述中,金正恩热爱运动和美国“80年代音乐”,同时也会开一些玩笑。而对于他自己,则从没有拿朝鲜一分钱报酬。

  以下为专访实录节选:

  有人整整哭了25分钟

  记者:当你第一次踏入朝鲜时,你的感受如何?

  罗德曼:那个景象和你们在电视或新闻里看到的完全不同。当我第一次进入朝鲜时,我的感觉就是:城市简单,沉闷,甚至可以说是死气沉沉。

  不过当我第三次去到朝鲜之后,我发现那里的变化很大。新的高楼拔地而起,金正恩还修建了很多公寓和酒店。他建立了世界上一个最大的水上公园,一个滑雪场,以及一个保龄球中心。你可以去打保龄球或者游泳,一天也只需要50美分(约3元人民币)。

  记者:所以你认为他并不是像一些媒体描述的那样?

  罗德曼:我希望更多人能和我一起去朝鲜,那样你就可以看到领导人在一个小国家里是什么样子。每一次,我都和他或者其他官员在一起,我甚至去了他度假的地方。

  如果我看到了一些负面的东西,我肯定会立刻回来,并且公开这些信息。

  记者:那你在这几次的旅行中有被震撼到吗?

  罗德曼:当我第一次在朝鲜打表演赛时,我坐在板凳上,一位身材不高的人走了进来,坐在我的身边。我当时并不知道他是谁,却突然发现球馆里的人看到他都激动地向他挥手,或者把孩子递给他。甚至有女人当场就哭了,那场面整整持续了25分钟,这令我难以置信。

  我去过很多国家,见过很多领导者,但从未看过那样的场景。

  记者:你能描述一下金正恩这个人吗?

  罗德曼:当他和他的人民在一起时,他就像一个普通人。他同样也会开一些玩笑,打篮球,乒乓球,并且游泳。他很喜欢美国的“80年代音乐”,而他自己有一支由13名女子组成的小提琴乐队。在我第一次去的时候,那支乐队在四个小时里,只演奏了两首歌。

  记者:金正恩夫妻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吗?

  罗德曼:他的妻子非常注重,他们两人结婚已经两年。金正恩最喜欢穿黑色,灰色或者棕色。

  记者:你和他们的家人有互动吗?

  罗德曼:我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度过了一段时间,我还抱了他的女儿,在我之前没有其他外国人这么干过。我还送了他女儿一件我的小球衣。

  访问期间,我和他们照了“全家福”,至今还有许多照片锁在我的保险箱里。

  我没拿朝鲜一分钱报酬

  记者:你为什么会在他的生日那天进行一场篮球表演赛?

  罗德曼:是我对金正恩说的。我说:“应该组织一场篮球赛,带来更多的运动员,你的生日是哪一天?”然后他告诉我是1月8日,我说:“让我们用比赛为你庆祝生日吧。”

  他兴奋地跳了起来,告诉所有人,“罗德曼要为我办一场篮球比赛。”

  记者:所以你组织了7名NBA退役球员去了朝鲜,但是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说被误导了,他们以为只是一场慈善赛。事情是这样的吗?

  罗德曼:根本不是这样。他们知道情况,而且也得到了报酬。在去朝鲜之前,我就给他们每人30000美元到35000美元。他们只是没有意识到全程都被拍摄了,这个拍摄是为了BBC做一个纪录片。

  记者:那你得到了朝鲜政府的报酬吗?

  罗德曼:没有任何报酬,我做这些事不是为了钱。

  我在用体育打开一个国家的大门

  记者:你有和金正恩讨论过政治问题吗?

  罗德曼:之前我并没有和外界透露过这些。上一次我去朝鲜的时候,他们谈起了希望和美国有所交流,金正恩希望美国人理解朝鲜。

  记者:你有担心过你在朝鲜的安全吗?

  罗德曼:我只担心自己到了朝鲜之后,美国能不能让我回去。

  记者:在经历了这几次朝鲜之行后,你的感受是什么?

  罗德曼:人们把我归类成政治人物,但我并不是。在10年或者15年之后,这会成为重要的历史,因为在我之前没有人去朝鲜做过这些。我在用体育打开一个国家的大门。

  通过体育,人们可以看到希望,而金正恩也在做着改变。也许有一天,朝鲜会愿意向世界打开他们的大门。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罗德曼,金正恩,球员,故事,80年代音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