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安倍战后70年谈话:专家报告拟用“侵略”字眼

2015-07-22 08:20:37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安倍70周年谈话专家会议拟在报告中写入“侵略”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媒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而设立的私人咨询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结束最后一次会议,拟在报告中将过去的大战写为“侵略”。

据日媒此前报道,安倍晋三周边人士透露,安倍基本决定在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明确写入对过去大战的“痛彻反省”,但不表示“道歉”。

战后50周年的村山富市首相谈话及60周年的小泉纯一郎首相谈话都写入了“痛彻反省”和“道歉”。安倍在美国国会演讲时强调“怀着对过去大战的痛彻反省一路走来”,却未提及“道歉”。

安倍设立的私人咨询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在讨论中也认为“道歉无法带来和解”,相继出现了对表示道歉的慎重意见。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侵略,道歉,专家会议,安倍晋三,痛彻反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