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关注中国年轻人如何向父母说出性取向

2015-07-21 16:13:13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全国范围的同性婚姻合法所带来的影响继续在全世界蔓延,与此同时,中国一档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引发了激烈的网上讨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4日报道,在时事对话节目“奇葩说”探讨了“该不该向父母说出柜”的主题之后,在中国“新浪”微博的同主题讨论下出现了8000多条评论。在这些评论中,许多中国年轻人都在分享他们是如何公开自己的性取向的。

  报道称,网友苏若coco(音)说:“我记得我第一次跟我爸说我吻了一个女孩的时候,他沉默了大概三分钟。然后他问我她是个什么样的人,还有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我觉得自己幸运极了。”

  网友Yong_Hiro(音)说:“如果我的儿子或者女儿是名同性恋,只要他们的伴侣对他们好,我会接受,毕竟,生活本身已经非常艰难了。我们为什么还要让条条框框来限制自己的生活方式呢?”

  但是,也有人讲述了自己与态度不那么宽容的家人的经历。网友依依哥(音)说:“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其困难的问题,因为我的家人绝对不可能接受。我永远都不希望让父母伤心。”

  这场讨论公开、坦率,吸引了数百万人关注。在中国,并非所有关于社会问题的网络讨论都是如此。

  报道称,但是这种主题似乎不是禁忌。上个月,一个微博账户发帖询问粉丝他们如何看待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结果(尽管不科学)压倒性的支持判决。官方党报、中国发行量最大的出版物之一《人民日报》最近刊登了多篇同性恋主题的报道。

  报道称,尽管保守的态度仍然存在,比较年轻的中国人对于同性关系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奇葩说”节目周末播出,超过1200万人阅读了微博上“奇葩说”节目的对话全文,很多用户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自拍或者与同性伴侣的照片。

  报道称,美国法院的裁决推动了全世界关于同性恋的讨论——而且正如英国广播公司“潮流”栏目之前报道的,反响形形色色,一些国家掀起了一股反对的浪潮,在奥巴马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的肯尼亚甚至出现了抗议活动。(编译/张琳)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同性恋,布希曼,外媒,性取向,慕尼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