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民警跟着GPS找到被盗车 小偷慌不择路钻床底

2015-07-22 09:56:43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凌晨,南京一市民电动车被盗。根据车上安装的GPS,民警找到了车子,并发现小偷还偷了两个电瓶。发现民警来了,小偷随即慌忙逃窜。民警追到一处民宅时,发现小偷不见了。经过仔细寻找,民警顿时乐了,原来小偷慌不择路躲进了床底下,被瓮中捉鳖。

  GPS助民警发现被盗车

  7月20日凌晨1点多,南京红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了。民警陈湘宁赶到黄家圩附近的案发现场,报警人小刘告诉民警,他的车子是停在家门口的,因为装了GPS,所以车子动了以后他就知道了。随后,陈湘宁根据小刘车辆的GPS定位对车辆的去向进行追踪。很快,在距离现场1公里左右的地方,民警发现了小刘的车子。

  此时,车子停在一民房院子外,并没有人在旁边。陈湘宁查看车辆发现,车子的锁已经被撬坏,显然是小偷停在这里的。而且,车前踏板上,还放着两个电瓶,应该是小偷盗窃后放在这里的。那么小偷去哪里了呢?陈湘宁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小偷就住在这里,二是他又在附近盗窃。“不管哪种可能,他肯定会回来取车子。”陈湘宁作出判断后,便在附近蹲守。

  小偷消失在死胡同尽头

  没过多久,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车旁,见四周无人,便要骑上车子走。“不要动,警察!”陈湘宁马上从蹲守处冲出来,对小偷实施抓捕。一看有警察,小偷顿时慌了,撒腿就往旁边的居民区跑。“当时小区里很黑,看不到人,我只听到对方的脚步声,于是循着声音追过去。”陈湘宁说。

  很快,陈湘宁追进了一个死胡同,周围都是民房,小偷的踪影不见了,连脚步声也听不到。不过,在胡同尽头,一间民房的房门虚掩着。陈湘宁发现,房子的门锁是坏的。小偷去了哪里呢?难道翻墙跑了?就在陈湘宁疑惑之际,周围的居民听到动静出来查看。一位居民告诉民警,虚掩房门的民房是住人的,不过最近租住户回老家了。

  钻进民房床底躲避被抓

  “如果住人的话,门锁不会是坏的,难道……”陈湘宁当即带领保安进入房内进行搜查。在屋子的床底下,民警看到了一双反射着微光的眼眸子,原来,小偷钻进了床底躲藏。“把他拉出来!”民警当即就要动手。“别拉,别拉,我自己出来!”小偷灰头土脸地钻出床底,跟民警去了派出所。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此前因盗窃被判刑,今年5月份刚出来。他交代,当天晚上他晃到黄家圩附近,发现小刘的电动车比较新,于是便撬锁偷走。之后,他又去偷了两个电动车电瓶。本来准备继续作案,结果遇到了民警。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孙蒙

关键词:民警,小偷,钻床,GPS定位,车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