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自称公安厅干部带100鸡蛋相亲吸10元烟引疑

2015-07-22 09:56:10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大龄单身女张女士去年发布一则征婚广告,没几天她就接到一个自称是公安厅干部的男子杨某的电话。在后来的约见中,杨某带了100个鸡蛋作为见面礼。在吃饭时,当“电灯泡”的女方侄女根据种种迹象判断杨某不靠谱,并私下提醒了小姨张女士。可张女士愣没看透,不久就被骗了1.98万。近日,浦口法院审理此案后判处杨某拘役3个月,罚款3000元。

  法院在审理此案时,杨某介绍,去年6月份,他在报纸上看到张女士的征婚广告,想找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对象。他考虑到自己虽然比她大12岁,但身高有优势,于是跟她联系。在电话里,他介绍自己在省公安厅上班,离过婚。杨某说话看似坦诚,两人一直通过电话联系,后来在去年7月初见面,那次他从句容坐车到南京又转了几趟公交到达浦口。第一次见面,他拎了100个鸡蛋作为见面礼,张女士还帮他找了宾馆让他住下。

  后来在一起吃饭时,张女士带着侄女小倩当“电灯泡”。小倩问杨某在哪里工作,杨某说在淮海路。小倩知道,省公安厅并不在淮海路,便提出疑问,对方解释,是公安厅下属事业单位。在聊天时,小倩还听说杨某要到浦口法院开会,想趁机多套几句,可杨某以保密为由不透露。小倩又发现杨某用的手机居然不是智能机,抽的烟也是十元一包的。她觉得,抽低档烟可能是低调和个人口味,但是不用智能手机,恐怕与他工作和生活不符。虽然她心里这么想,但没好多说,只是提醒小姨多留个心眼。

  杨某在南京住了几天就离开了,后来两人也是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十几天后,杨某突然告诉张女士,他要出趟远门。接下来,他自称在新疆被人打劫,身上没钱了,但又要买土特产回去给战友,希望张女士能借点钱给他救急。张女士也没多想,就给他汇了1.98万元。几天后,张女士发现杨某手机停机。在小倩的提醒下,她报了警。很快,句容警方将杨某抓获。经审查,他交待当时并没有去新疆,而是在武汉、长沙等地找工作,钱花光了就想到了张女士。此外,杨某曾因诈骗罪两次被判刑。

责编:孙蒙

关键词:杨某,男子,张女士,电灯泡,干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