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相亲网站注册收短信 点击链接被盗走6万元

2015-07-22 09:59:51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老同学,这是我们毕业时的照片,你看看哈,这是链接。”“我是你老公的女朋友,我要和他结婚,我们在一起的照片,这是链接。”当心了,这些短信里的链接几乎全是陷阱。

  重庆市渝中区警方介绍,诸如此类的短信诈骗最近又推出“高考被某学校录取”等新骗术。实际上,短信最后附上的链接都是木马程序。

  7月初的一天,重庆市民王女士睡意蒙眬中看到手机上的消费短信提醒,6万块钱已通过支付宝支付。王女士赶紧查询自己的银行卡余额,6万块钱已经不翼而飞。

  据渝中区警方调查,王女士的手机被植入了手机木马病毒。王女士这才想起,前段时间她在某相亲网注册了信息,过了一段时间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你好,我在相亲网上看到你的信息,我觉得我挺符合你的条件,这里面有我的照片,请你点击看一下。”附后就是一条链接,王女士没多想就点了进去。

  “一旦点击链接,手机就已经植入了木马病毒。虽然她很快删掉了图标,但是后台程序根本没有删掉。”民警介绍。手机一旦被植入这种木马程序后,可以控制开关机,截取短信,盗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登录账号及密码。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伪基站发送这种骗人短信。木马植入王女士手机之后,他们就监控着王女士手机的一举一动。

  当日凌晨,趁受害人熟睡之时,犯罪嫌疑人通过木马病毒将王女士手机关机,再利用王女士的支付宝账号网购。当付款需要输入密码时,犯罪嫌疑人会点击忘记密码,通过银行预留手机号申请短信验证码。而含有验证码的短信就会被木马截取,这样嫌疑人就套取了王女士银行卡里的6万块钱。

  日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警方提醒,发现木马诈骗短信,千万别点击。平时也不要在短信上发送自己个人信息,比如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否则一旦中木马病毒,犯罪嫌疑人可以轻易获取你的信息。

  “如果不小心点击了,也不要紧张,关闭手机,使用其它电话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名下银行卡冻结。”民警介绍,“如果自己不懂刷新手机系统,可以找专业人员将自己的手机系统刷新,同时要提醒通讯录上的朋友别上当受骗。”

责编:孙蒙

关键词:支付宝,点击,短信提醒,短信诈骗,王女士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