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成全球第3整容大国 上市公司抢滩医学整容

2015-07-28 13:48:33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中国网7月28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整容这个词,从最初略带“避讳”,到如今越来越坦然接受,践行着“爱美之心”这个永恒的追求。

  据外媒报道,如今中国的整形手术数量,占据全球总数的12.7%,成为全球第三整容大国。而背后的高利润和高回报,使得整容整形成为医疗界一个新的造富领域,引得各类资本纷纷入驻。

  据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14-2018年,我国医学美容市场有望维持13.8%的复合年增长率,并在2018年达到91亿美元的规模。在此背景下,中信集团、复星医药等大型资本早已抢滩布局;此外,A股一些上市公司也开始涉足,例如近期朗姿股份就收购了韩国整形美容服务集团DKH 16.5%股权。

  除了收购,还有企业更是利用自身所长来和整容行业“攀亲戚”:双鹭等药业公司开始试水玻尿酸,爱尔眼科尝试整容服务,主营干细胞业务的中源协和也开始探索干细胞美容。

  一个美好的愿景就是:上市公司抢滩医学整容,或许能推动这个行业更为规范和良性地发展。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上市公司,外媒,玻尿酸,医学美容,整容整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