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雨27日袭京 城内八处积水

2015-07-28 11:37:35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解丽 赵婷婷)7月27日夜里,一场强降雨突然袭京,密云等北部地区的雨量达到了暴雨级别。市气象局接连发布了雷电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预计强降雨将一直持续到周三,之后8月1日、2日还将有一场较强降雨到来。

  昨日降雨,丰台成为“重灾区”,因旱河、丰草河等河流满流致多处积水,最深可达1.5米,且经久无法退水。市防汛办表示,今年汛后,丰台将重点治理这些防汛的薄弱环节。

  市防汛办统计, 截至昨日23时30分,全市平均降雨量26.4毫米,最大降雨点房山区坨里125.1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37.1毫米,其中丰台丽泽桥、云岗、世界公园雨量均在70毫米以上,最大雨强位于房山区河北镇,21时至22时达到94.7毫米每小时。

  为应对此场降雨,水务部门主动控制城市河道水位,东便门、大北窑橡胶坝坍坝运行,及时宣泄洪水;坝河泄洪渠道闸采取南分洪措施,流量20立方米/秒;凉水河洪道闸采取南分洪措施,流量50立方米/秒。市排水集团启动最高级别响应,截至24时,84座雨水泵站及各水厂运行人员全部在岗值守,69座泵站开启运行,共抽升雨水14.69万立方米。

  据防汛办统计,昨夜降雨致8处积水,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其中三处较为严重的积水点积水分别为1米、1.5米、1.3米。截至今日凌晨1时,积水也未退去。究其原因,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是由于降雨集中在丰台,像超过70毫米的丽泽桥、云岗等均位于丰台;二是雨量大,致使旱河、丰草河等河流满流,积水无处可排。“本身丰台地域内的排水基础条件就很薄弱,丰草河等的治理尚未完成。今年汛后及明年,将集中对丰台加强治理,以确保排水通畅、减少积水。”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暴雨黄色预警,致科,四环科,积水深度,程庄路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