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摔伤昏迷家人忍痛拔管 送到殡仪馆后复活

2015-07-28 09:48: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122851572.jpg

朱师傅“复活”后在医院救治

  前几天晚上,合肥市庐江县殡仪馆内发生了一件罕见之事。当工作人员从运尸车内将朱师傅的“遗体”运下来,准备送入冰棺时,家属突然发现,“遗体”仍然能自主呼吸。震惊和惊喜之下,家人赶紧打了120求助。随后,医护人员将朱师傅送往庐江县医院救治。目前,朱师傅的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仍处于昏迷状态。朱师傅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会出现“死亡”的乌龙事件?昨日,安徽商报记者调查还原了事情的细节。

  运尸车内“遗体”竟还有呼吸

  7月24日晚上7点多,一辆运尸车驶进了庐江县殡仪馆。随行的还有一辆轿车,乘坐着神情悲痛的“死者”亲属。

  运尸车停下后,工作人员打开后面的车门,将“遗体”运下来。朱师傅的女儿阿娟(化名)回忆,当时,家人准备整理一下“遗体”的仪容,然后放入冰棺,打算第二天火化。可是,当亲人们来到朱师傅身边时,却惊讶地发现朱师傅还活着,“摸了一下,呼吸很正常,很平稳”。阿娟说,家人不放心,又检查了下,发现朱师傅的心跳也是正常的。

  亲人们又惊又喜,赶紧拨打120。不久,急救车赶来,把朱师傅送到庐江县医院抢救。经诊断,朱师傅呼吸、心跳和血压都是正常的。

  摔下楼梯昏迷 呼吸机维持生命

  朱师傅是庐江县居民。7月1日,他来到南京市一个建筑工地打工。

  据工友介绍,7月7日早晨7点多,朱师傅不慎从工地生活区的楼梯上摔了下去。当时,朱师傅外表看起来并无大碍,一度是清醒的,还自己去上了厕所。不过,毕竟是从高处摔下,朱师傅感到有些不适。在工友的搀扶下,朱师傅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休息。到了中午,工友喊他起来吃饭时,朱师傅已经昏迷不醒了。下午4点多,工友将朱师傅背着送到南京明基医院。阿娟说,她7月7日下午四五点钟才知道父亲出事了,赶紧赶往南京。

  经诊断,朱师傅是脑出血,当时已经陷入深度昏迷,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医生为朱师傅做了开颅手术。阿娟说,医生告诉家属,“病人的自主呼吸越来越弱,连植物人都成不了。几天后医生说,病人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如果用呼吸机还能维持。”

  家人想“落叶归根” 拔掉呼吸机回老家

  阿娟告诉安徽商报记者,随着医生对病情的告知,家人感到了抢救的渺茫和绝望。 7月24日,家人打算放弃治疗。“按照家乡的风俗,希望把病人接回老家,去世后在老家火化、安葬,不能客死他乡。”

  7月24日下午4点多,医院出具了朱师傅的出院小结,称患者术后深昏迷状态,无自主呼吸,近日家属沟通要求出院,告知说患者出院后可能有生命危险,患方仍坚持出院。

  阿娟称,“医生说,拔掉呼吸机,病人十几分钟后就会死亡”,因此家人已经在心中无奈认可。阿娟记得,办理好出院手续时,医生已经拔掉了呼吸机,“我们已经把寿衣的裤子都穿好了”。随后,朱师傅被抬进了一辆事先找来的运尸车。一路颠簸,三个多小时后,朱师傅回到了老家庐江的殡仪馆。

  昨日下午,安徽商报记者来到庐江县医院。在一间病房里,小娟和一位亲人正守候在病榻前。此时,朱师傅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管子等医疗器材。记者注意到,虽然处于昏迷状态,但朱师傅并未佩戴呼吸机。

  医院“躺枪”很无奈 发文回应质疑

  昨日下午,南京明基医院向安徽商报作出了一份名为《关于患者恢复自主呼吸的说明》的正式回应,部分如下:“7月24日,病人家属要求出院,我院提醒病人出院可能存在心跳停止、病人死亡等风险。病人家属仍坚持要求出院,并且已经在病情沟通上及放弃抢救治疗同意书上签字。医生在出院小结上出院医嘱写明:外院神经外科进一步治疗。在患者入院至出院的治疗期间,我院的医疗行为符合医疗规范。病人出院后自主呼吸恢复的事件存在,但仅占少数,一般分析认为:病人在回当地治疗途中,因为无呼吸机维持,存在二氧化碳蓄积、酸中毒和低氧血症,会反射性引起呼吸中枢兴奋,从而自主呼吸恢复。并且这些事情的发生与我们前期的及时有效治疗密切相关。 ”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复活,昏迷状态,二氧化碳蓄积,遗体,拔管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