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媒体:西安一女子ATM机取钱遭200伏电击击伤手指

2015-07-28 16:08:33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23岁的女孩小刘在光大银行一个ATM机上取钱,输密码时,突然电流就从两手传至全身,女孩甩手尖叫瞬间弹开,后来发现两个手指头的指甲断裂。

  记者用随身携带的电笔测试

  7月27日中午,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电子银行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用电笔对ATM机做了测试发现,果真带电。

  23岁的女孩小刘在光大银行一个ATM机上取钱,输密码时,突然电流就从两手传至全身,女孩甩手尖叫瞬间弹开,后来发现两个手指头的指甲断裂。记者带着万用表现场测试发现,电击女孩的ATM机带电200伏,而人体能承受的安全电压是36伏。

  7月26日下午5时多,23岁的小刘在西安市南窑头西区一个ATM机上,准备取点零用钱。小刘说,她将卡插入机器后,准备输入密码。她手指刚放到密码键盘时,突然遭到电击,整个手臂都是麻的,胳膊也觉得疼,瞬间电流传遍全身,她下意识的甩手尖叫,瞬间弹开。小刘在地上蹲了好久,才缓过来,这时才发觉手指疼的要命,仔细一看,右手大拇指和无名指的指甲盖断了,与指头只剩下部分连接,手上鲜血直流。从小刘拍的照片来看,断裂的指甲大约0.5厘米。

  惊慌的小刘赶紧跑到小区的一家诊所治疗,医生给小刘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并告诉小刘,断裂的两个指甲肯定长不上了,只能等到自然脱落,下面的指甲再慢慢长出来。

  小刘被电击的ATM机是光大银行的,装在南窑头西区的一个步行街旁。记者用随身携带的电笔测试发现,电笔笔端接触到自动取款机按键时,电笔并不亮;电笔笔端接触到取款机按键旁的面板上时,电笔就亮了,说明取款机的面板带电。随后,记者再用万用表测试发现,取款机面板带电200伏,多次测试发现,面板带电150-200伏,已接近我们日常用电的220伏,而人体能承受的安全电压只有36伏。

  7月27日中午,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电子银行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用电笔对ATM机做了测试发现,果真带电。

  ATM机为啥会带电?刘先生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以前他们从监控中也曾发现人为破坏ATM机的情况,比如给里面塞东西等等,刘先生说,目前已对电人的ATM机进行断电关闭,暂时停止使用,银行会安排专人前来调查此事。

  取款机为何会产生点击现象?

  相关专家和维修人员认为可能有以下三种原因:

  一、取款机UPS出现问题或机器电线老化,遇阴雨天,容易漏电。

  二、可能就是人体本身所带的静电,在人手接触取款机的瞬间产生了电流,使人产生错觉以为是取款机漏电。

  三、当初安装时少埋了一根地线,取款机没有接地,造成漏电。

  有专家表示,遇到这种带电的取款机,如果地面干燥,取款顾客的手脚也未沾水,取款时会有轻微电击;如果取款人手脚淋湿,则会有明显的放电现象,取款人会非常危险。专家建议相关单位应该定期对取款机进行检查,以免对取款人造成伤害。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ATM机,取钱,电笔,电击,女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