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南京试行干部本人与配偶“双签字、共负责”制度

2015-07-28 14:57: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本月20日,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南京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南京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及抽查核实拓展将至重要科级岗位,同时南京还将试行个人事项报告干部本人与配偶“双签字、共负责”制度。

  据《意见》要求,南京将严格标准要求、强化措施配套、落实管理责任,做到从一进入干部队伍的年轻同志到离退休干部管理全覆盖。

  对于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抽查核实工作,范围拓展至重要岗位科级干部,进一步提高随机抽查核实比例,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试点。

  此外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和离任从业行为将进行严格限制,规范管理领导干部在企业、行业协会中兼职任职行为。同时南京将抓好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和日常管理,做到应交尽交、应查尽查。

  同时“裸官”、干部档案造假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南京也将建立领导干部“特别监督档案”制度,针对记入档案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

  重点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全面实施行政区党政正职同步审计,对具有融资平台功能的开发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任中审计,探索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监督,严格规范干部社会交往、生活交往,净化“交往圈”、“朋友圈”。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干部,坚决进行组织调整。

  南京还建立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经商办企业、担任公职和社会组织职务登记备案制度,清理整治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探索实施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家属列席旁听制度,试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本人与配偶“双签字、共负责”制度。

  今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将每年定期向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报告对配偶、子女的教育管理情况。与此同时南京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定期督查检查,持续用力抓好。同时,严禁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身份影响或是打着领导同志旗号,向有关单位和地方打招呼、写条子,干预人事安排、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审批等。

  记者还从该意见了解到,南京在加强廉政教育方面,还将用好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两个“活教材”,将廉政典型示范教育和腐败案例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发挥身边腐败官员“忏悔录”的警示作用。记者范杰逊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领导干部,监督档案,干部个人,干部队伍,意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