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为汇款给骗子要贷款240万 柜员与警察苦劝

2015-07-28 15:00: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刘栩)李女士接到“公安局”的电话,让她往自己的银行账户内转账240万元“协助调查”。李女士晕晕乎乎地到银行办贷款,幸亏银行柜员发现可疑,求助于民警。在民警和银行柜员的劝说下,为李女士避免了240万元的巨额损失。

  7月17日,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说她涉嫌一起案件,需要她“协助调查”,让她到银行另开账户,并将钱打到卡内,由“公安机关”冻结审查。

  李女士觉得钱还在自己的户头下,便放松了警惕。当对方要求李女士往新开的账户里转账240万元时,李女士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到交通银行申请贷款。

  银行柜员问李女士钱的用途,李女士自称要购房,并要求银行在批贷之后将钱打到她自己名下的另一家银行的卡中。

  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柜员感觉李女士神情有些紧张,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故意躲开银行工作人员,到角落里打电话。银行柜员怀疑李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迅速报警。民警和银行柜员对李女士反复劝导,就在这时,电话的另一头突然断了线,李女士才意识到真是受骗了。

  据民警介绍,虽然李女士开立的账户是她本人的,但办理网银和手机银行时预留的电话却是骗子的。一旦事主向账户里转账,骗子立刻就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将钱转走。

  民警说,他们接触的报案人里,有金融系的大学教授、有公检法的工作人员。受骗事主的一个共同之处是,一旦相信了骗子的话,事主就进入了另外一种状态,整个人被骗子牵着鼻子走,什么防诈骗提示都听不进去。

  据西城警方介绍,自开展金融系统防范堵截电信诈骗 “平安行动”工作以来,西城区共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35起,发放宣传提示单10万余份,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700万元。(北京晚报)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李女士,柜员,民警,女子,骗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