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正午遇车祸后躺马路等救援被烫伤 不治身亡

2015-08-05 10:32:3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从上周开始,江苏各地就一直持续高温、晴热、少雨的天气,可谓真正开启了‘烧烤模式‘,气象部门也是持续发布高温预警信息。3日中午,烈日当空,扬州一女子被车撞伤后又被“烧烤”,4日,扬子晚报记者从医院获悉,被车撞伤后又被烫伤的女子经扬州武警医院脑外科近1天的急救后,最终不治身亡。院方称,目前具体情况需要通过公安部门处理。

  一次事故

  女孩被车撞出4米

  倒地昏迷不醒

  “骑车准备去上班的,就被撞了。”昨天,死者的家人在医院告诉记者,她当时正骑着电动车去上班,被一辆南京牌照的轿车撞倒。

  据现场目击者、路边卖瓜的李师傅回忆,事故发生在3号的中午11时50分,这名女子骑电动车沿着斑马线过马路,方向是由北向南,突然一辆红色别克轿车猛地一撞。

  “直接撞到了女子身上,电动车也被撞断。”李师傅说,当时他看见这名女子被撞出去4米左右,头部受伤流血。

  随后,有当地市民拨打了120求助。等120赶来,受伤女子已经躺在火热的地面20分钟左右。李师傅还称,当时女子伤势较重,抬上救护车时已经有些意识不清。

  二次伤害

  高温地面将女孩烫伤

  送急诊时就没了呼吸

  昨天,救治女子的扬州武警医院脑外科主治医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被撞女子送到医院来的时候,伤情就很严重,送到急诊的时候就没呼吸了,弥漫性轴索损伤,多发性颅骨骨折,随即医院将受伤女子送到ICU。而且,女子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还受到了二次伤害,伤者的右腿大腿被滚烫的路面烫伤,初步诊断2度烫伤。院方说,整个医疗组都已经尽力了,经过近1天的急救后,最终不治身亡。

  “室外温度高,路面的温度经过暴晒,会更高。”武警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表示,超过35℃以上的高温天气,沥青和水泥路面地表温度可能达到50℃—60℃,电动车车身塑料物件的温度可能更高。裸露在外的皮肤接触后,只需要2分钟至3分钟,就能被烫伤。

  医生提醒

  高温天出事故

  要先防高温伤害

  昨天本报就曾报道,据气象部门的监测,3日13点左右,部分高速公路路面温度已超过62℃,个别站点路面温度直逼68℃。没想到,路面高温竟烫伤了受伤女子。

  “高温天出事故,不单单有被烫的,还有其他可能的二次伤害。”昨日,记者就此咨询武警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胡方勇,他表示,高温天气出事故,有时可能在高温暴晒下,发生被路面烫伤、中暑等意外。胡方勇提醒,高温天事故中二次伤害如果不引起重视,极可能伤者不是因事故丧命,而因高温天引发的二次伤害丧命。因为人受伤后,抵御能力严重下降。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烫伤,女子被,弥漫性轴索损伤,烧烤,武警医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