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曝黑龙江6旬夫妇在派出所被5个人暴打20分钟

2015-08-05 10:01: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近日,齐市一对六旬老夫妇向本报反映,他们于7月28日在齐市站前派出所遭5人暴打,其中一名打人者有可能是当地协警。记者得知情况后,于7月30日进行了调查,在事发派出所民警的口中,记者得知确有打人一事,且有6名民警在拉架时受伤。齐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对于记者提出的确认打人者身份,及公开派出所监控录像的要求均未给予正面答复。

  挨打老人曹先锋:“5个人把我们摁倒拳打脚踢20多分钟”

  据悉,被打的老人是齐齐哈尔市的居民曹先锋(男)和胡杰(女),两人均已年过6旬,而事发是在7月28日14时左右。

  “一个月前,我开车时和出租司机姜某某发生点不愉快,在街道上有过厮打,当天去站前派出所就是调解这个事。”曹先锋说,将近下午两点时,正在二楼大厅等候调解的他们,碰到了姜某某那一方的人,对方来了两男三女。可能是由于火气未消,他们一见面就再次发生了口角,还没等到调解对方就动手了。“他们5个人上来拳打脚踢,把我们打倒在地,一直打了20多分钟。”曹先锋说:“我看来者不善,就想离开,可对方把我们下楼的路拦住,一个年轻的男子挥拳向我打来,其余四人也扑上来,我被他们死死压在地上,拳头和皮鞋雨点一样飞来,当时就被打昏过去。”

  “当时我看见好几个人一起打我老伴,吓得我连哭带喊。后来冲过来几名警察把三个女的拉开,另外又来了两名警察去拉那两个男的,没等拉开,三个女的又冲上来了。”胡杰说,“其中一个女的冲着我就来了,一只手拽住我的头发,一只手打我的头,把我按倒在地。这时又有警察上来拉架,这三个女的就开始厮打警察,嘴里还不停叫喊‘警察拉偏架,打他们!’”

  挨打老人胡杰:一打人男子曾大喊“别拽我,我也是警察”

  “当时现场非常混乱,打得最狠的就数那个年轻男子,他骑在我老伴身上打,旁边的人还用脚踢。我老伴被按在地上两个警察都拽不开,后来从两侧屋里冲出来几名警察才把我老伴拽出来。”胡杰告诉记者,后来她才得知打人的年轻男子姜某是出租车司机的儿子,三个女的有一个是姜某的母亲,其他人都是其家属。但最令她不解的是,打人最狠的姜某竟然高喊“我是警察”。

  “双方被分开后,打人的姜某被拉进另一个屋里,我听见他和警察喊,别拽我,我也是警察,派出所的民警问他,你是哪的警察,他说我是市局办公室的,派出所的民警说,让你们主任来,对方说你打电话吧。”胡杰说,不一会,她看到姜某果然就被“市局办公室的人”领走了。

  曹先锋告诉记者,事发后,派出所的人打了120,把两人送到了医院。记者在齐齐哈尔市的急救中心调取了这条出车记录,出车的时间显示为7月28日14时11分,地点站前派出所,联系人的电话号码,经过记者事后调查为站前派出所的一名副所长的电话号。胡杰说,报完120,派出所的警察竟然还同时报了警。

  站前派出所领导:确有打人一事6名拉架警员受轻伤

  7月31日,记者在齐齐哈尔的一家医院里见到了这对挨打的老夫妇,胡杰仍在打吊瓶,曹先锋老人向记者出示了挨打时被撕坏的T恤。胡杰说:“老伴当天被打得不成样子,到了医院就呕吐,经院方确诊为脑震荡,我脑血栓复发。”

  据两位老人介绍,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北局宅派出所是目前这起案件的办案单位,事发第二天,民警来做过一次笔录,但是至今没有通报调查的结果。后来,他们通过熟人在齐市公安局的内部打听了一下,姜某是市局办公室的,但据说是协警,“现在好像仍然逍遥法外”。

  据记者了解,站前派出所是地方派出所,归齐市公安局铁峰分局管辖。记者两次到该所现场采访,一位所领导私下告诉记者:“确实有这回事,受伤的6名警员都是挠伤踢伤之类的,没有住院的。”

  老人质疑:敢在派出所里打人为啥不把他们抓起来?

  7月30日,记者第一时间与齐市公安局政治处取得了联系,核实两位老人反映的情况。记者的问题是,两位老人是不是在派出所内被打,打人者是不是市局办公室的协警姜某,当天是不是被市局办公室的人领走,对打人者是怎么处理的,派出所当时是否对打人者采取强制措施,为什么警察还报警,能否公开派出所的监控录像。但对方遗憾地答复记者“案件正在调查中,不能披露任何细节。”

  针对老人所说的打人者“逍遥法外”一事,7月31日,记者来到齐市公安局打听姜某的身份,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称,确有其人,是办公室的,而且印象中就他一个人叫这个名字,没有重名。此后记者发现,当时仍能与姜某顺利取得联系。3日,记者再次联系齐市警方,得到的答复仍是调查中。

  在派出所里竟被打了,两位老人又憋屈又想不明白,事发时警察为啥不把打人者抓起来?打人的姜某究竟是啥身份?为什么来个人就能带走?家属表示,派出所内安装有监控摄像头,事发的情况和打人者的长相都能有记录,他们希望警方尽快搞清事情真相。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暴打,派出所民警,打人,协警,警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