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媒:中国与东盟拟设“南海热线”应对紧急情况

2015-08-04 10:05:1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英国BBC中文网8月2日文章,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说,中国与东盟高级外交官上周在天津会晤时,讨论设置“热线”电话。

  这位发言人表示,“热线”议题是在一次联合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但要付诸实现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说,“虽然这个议题已经在原则上达成一致,会作为初步措施,但仍需全面讨论。”

  建立这条热线的目的而其目的在于一旦南中国海上发生事端时,能够有紧急沟通的渠道。

  这位发言人强调,不会在东盟即将召开的外长会议上公布这条热线。

  先前,路透社报道,架设南海紧急热线电话可望在8月4日正式宣布。

  届时,东盟成员国外长将举行会议,并邀请中国、印度外长与美国代表与会。

  这将是中国首度参与旨在解决南海问题的电话沟通机制。

  最近,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九次高官会在中国天津举行。

  东盟十国高级外交官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一起,梳理落实《宣言》的有关共识。

  据悉,会议批准了 2015-2016年落实《宣言》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第二份共识文件等。

  会议还敦促尽快商谈“中国-东盟国家应对海上紧急事态外交高官热线平台”指针等,并完成组建工作。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热线,东盟国家,宣言,中国东盟,东盟成员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