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沙特王室晒奢华度假照招致公众愤怒(图)

2015-08-03 10:30:14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沙特王室侍从在法拉利车内拍摄的戛纳卡尔顿洲际酒店(沃卡蒂夫新闻网站)

沙特王室随从在海滩晒日光浴的自拍照(沃卡蒂夫新闻网站)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外媒称,华丽的别墅、崭新的奔驰车队、一整片的“御用”沙滩——陪伴沙特国王在法国“蓝色海岸”度假的1000余名随从中有些人显然觉得这些还不够。他们于是到因斯塔格拉姆(Instagram)社交网站炫耀财富和特权。

  据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7月29日报道,上传到这个社交网站上的照片展示了沙特特权阶层的奢侈生活。其中有在海滩晒日光浴的自拍照,有他们地中海游艇上的水果饮料的静物照,其中一名皇家侍从还上传了戛纳高端酒店卡尔顿洲际酒店的照片——照片是从他的法拉利车内拍摄的。

  这些明信片般的照片让人们难得有机会一窥沙特王室度假的悠久历史。几十年来,沙特王国的特权阶层已经把夏天在欧洲的度假变为豪奢秀场。1982年到2005年在位的法赫德国王便是其中典型。他在西班牙的马尔韦利亚建造了清真寺、体育中心,并以大理石和黄金仿造了一座“白宫”。随他在这片占地200英亩(1英亩约合6亩)的行宫度假的侍从多达近3000人。据称,法赫德和随从一次在欧洲的7周假期花费高达1亿美元。沙特王室在瑞士也拥有一座大型宫殿。

  今年1月份登基前,国王萨勒曼也同样挥金如土。去年,身为王储的他花费2000万美元包下马尔代夫的3个小岛,令数个度假村不得不取消客人的预订。在马尔代夫的一个月,时年78岁的萨勒曼还带了豪华游艇、100名保镖和“海上医院”同行。

  同在马尔代夫的度假一样,萨勒曼本月在法国“蓝色海岸”的假期也招致了公众的愤怒和嘲讽。10万名法国公民发起抗议反对当局关闭公众海滩。萨勒曼也因正在沙特领导与也门胡塞反叛组织的交战时去度假而受到严厉抨击。

  沙特王室成员在海外的行为也被视为直接违反沙特尊奉的极端保守“瓦哈比”伊斯兰教义。“看到国王在‘享乐’的西方世界狂欢尤其令一些沙特人感到愤怒,”捍卫民主基金会学者戴维·温伯格说。

  瓦哈比是戒律严格的一种伊斯兰教义,反对任何形式的铺张。该教派还劝诫教众不要与非穆斯林来往,并禁止吸烟、听音乐等。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欧兰德,执行根据,沙特国王,晒日光浴,瓦哈比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