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名人圈流行"良性离婚":为孩子成精神伙伴

2015-07-31 08:38:09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美国《时代》周刊8月3日(提前出版)刊登《“良性离婚”的兴起》一文,作者为苏珊娜·施罗布斯多夫。

  文章称,许多婚姻并不是在一朝一夕间破裂的,而更像是连接两人的纽带在种种细微之处受到磨损,最终无可挽回。因此,离婚,尤其是牵扯到孩子的离婚,会十分丑恶。曾经的伴侣现在成了冤家,是有限资源的竞争者,是避之不及的人。

  或者说,至少过去的离婚是这样一种情况。去年,知名艺人格威妮丝·帕尔特罗和克里斯·马丁结束十年婚姻时,她向人们引介了“理性分手”这个理念——她在网站上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离异的父母可以为了孩子和自己而“作为彼此精神成长的伙伴”。当时,帕尔特罗因为如此冠冕堂皇的用词而饱受嘲讽。而今,协作抚养孩子的理念在名人圈内外已日益深入人心。对于看重孩子的X一代(指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70年代末的一代人——美国《时代周刊》注)来说,婚姻失败也会让人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好家长,因而和平分手、实现“良性离婚”是一大要务。

  文章称,无独有偶,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顾问、调停人、“认证离婚教习”甚至专业的地产经纪为有关人士提供必要的帮助。今年秋天,和谐图书公司将出版《理性分手》一书,用作者凯瑟琳·伍德沃德·托马斯的话说,这是一本“离婚后幸福快乐”的综合指南。

  于是人们看到在帕尔特罗和马丁之外的名人前任们无意之中正在上演着友善相待的真人秀。6月,珍妮弗·加纳和本·阿弗莱克宣布两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但他们的“友谊”以及尽心“共同抚养”三个孩子的承诺并没有到此为止。很快,他们“离月”在巴哈马岛一起度假的照片见诸媒体。他们甚至计划以后继续生活在同一个大宅区不同的住宅内。

  文章称,这种新的协作变化不仅仅是一股风潮。更广泛的人口和法律变革趋势才是本质所在。美国婚姻律师学会会长吉姆·麦克拉伦说,因为美国大多数州现在都要求夫妻离婚前经过一定调停,所以“人们更加慎重”,过去五年来,“我们看到更多夫妇庭外和解,而不是展开法律大战”。在麦克拉伦所在的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的律师事务所内,只有5%的离婚案件存在纠纷。

  当今,大多数母亲外出工作,而父亲即使在离婚前也担负着更多照看孩子的工作,因而离婚后共同抚养是非常实际的一件事。近期发表在《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杂志》月刊的一篇研究表明,孩子如与父母双方生活会表现更好,而且与此前人们所想的不同,在父母间往返也不会让孩子更加不安。美国约有20个州在辩论是否应修改监护法,鼓励人们共同抚养孩子。“父母们更多参与孩子的生活,而不仅仅是计算监护时间,”麦克拉伦说,“人们对孩子有更多的责任感,也愿意付出努力使离婚对孩子的不良影响更小。”

  文章称,然而这都无法改变父母在分居状态下共同抚养孩子困难重重的事实。当出现财务危机、孩子生病或结交新伴侣等情况时,最需要用来指导解决问题的耐心和同情往往是人们在压力之下最缺少的品质。即使“理性分手”的守护神帕尔特罗7月17日在一个女性会议上谈及离婚时也面露厌倦:“这很难,我们度过了非常困难的一段时期,但我们总是说,‘孩子们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这真正的意思是,‘即使今天两人彼此厌恨,再也不想见面,但是为了孩子我们还是要一起吃早午餐,因为这是星期天,而星期天家人们就要在一起吃早午餐!’”

  文章称,与前任每周愉快地一起吃一次饭绝非易事。但如果想到父母愉快地在一起时孩子的笑脸,这样做的益处显而易见。当然,帕尔特罗的孩子年纪很小,未来很多年,她还要和孩子与前夫一起吃早午餐,而这件事只会难上加难。理性分手是一回事,理性共同抚养青少年是另一回事。师费;另一方面,离婚所牵扯到的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很多,要跟每个机构约时间就需要长久等待。

  “许多离婚中的问题是你开始离婚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不知道要花上多少钱,不知道它将对你的社会生活产生哪些影响。而我们想要做的就是让一切都更加可以度量。”哈尔芬斯说。

  然而,“离婚酒店服务”并不仅包含3天的酒店时间。玛丽-路易斯·范阿斯女士是在离婚酒店团队中负责调解工作的。她告诉我们说,看起来只用3天完成的离婚酒店服务,其实是基于在此之前的至少4周的初谈以及准备工作的。

  “我们的整个服务是从初谈开始的。这个过程发生在酒店之前。在初谈中,我们会确定我们的客户是否已准备好进入离婚程序。我们也会考察他们是否愿意接受调解。并且,因为我们会在3天的酒店时间中解决所有的法律问题,所以也需要知道有哪些专业人士需要被安排到那个酒店周末中来。这些就是之前的准备工作了。”范阿斯女士告诉记者说。

  据她介绍,在酒店周末中专业人士会与要离婚的夫妇进行几场会谈。他们会帮助一对夫妇理顺离婚过程中的所有细节,包括财产分配、子女的抚养与探望、赡养费的支付以及在精神与情感上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最后,一切法律文件准备就绪,只等周日晚上的签署了。离开酒店之后,曾经的两夫妇只需要将离婚协议书交给法庭,等候正式生效。

  整个服务的花费是2500欧元起价,根据离婚情节的不同,需要划分的财产数量不同而时有调整。但是总体而言,这个服务比起传统的离婚方式要更便宜又快捷。

  客户体验:分手了还是朋友

  埃里克(应采访对方要求使用化名)是曾经接受过离婚酒店服务的一位顾客。他对本报记者说:“普通的离婚过程常常要花上好几个月时间,和成千上万的欧元。而且在那种离婚过程中,你会发现那些其实与你们两个人要离婚这件事情完全不相关的人总是喜欢来给你提出各种意见,好像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对你最有利的,他们告诉你或者该这样做,或者该那样做。所以,在你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时候,你就已经置身于硝烟之中了。”

  而埃里克和他的前妻并不想这样:“我们希望进入婚姻的时候是朋友,走出婚姻的时候还能是朋友。我们也确实做到了,并且是在一个周末完成的,这真是棒极了!”

  据说,埃里克与他的前妻在签署了离婚协议之后,还去吃了一顿“浪漫晚餐”。虽然做不了夫妻,做朋友的情分并未受到影响。

  质疑:鼓励人们更轻易地选择离婚?

  更快捷有效,又少花钱,还能让要离婚的夫妇保持一个积极合作的态度,经历这个原本非常痛苦的过程,和平分手并各自踏上新旅程,这些听起来都非常棒。然而,如果说离婚可以办得如此顺畅、高效又积极,这是否也会鼓励人们更轻易地选择离婚呢?

  “当然啦,我们也会面对一些批评。但是你需要看到的一点是,我们并不是让离婚变得更容易,而是让它变得更积极。我不理解为什么人们要那样绑住彼此,并相互争斗。那已是不健康的了。人们如果决定了分手,在传统的离婚仗中,通常只有两位赢家,那就是双方的律师,而不是离婚夫妇中的任何一位。”哈尔芬斯显然遇到过许多次这样的问题了。他接着说:“如果你撞了车,去修车行的时候,那里的人只是帮助你。我们做的也是一样。两个人的婚姻关系不能继续了,他们决定分手,他们就来找我们。我们并不在他们的离婚决定上起任何影响。”

  当然,对离婚酒店而言,如今全球的高离婚率的确带来许多商机。在一年的时间中,哈尔芬斯不仅在荷兰境内与6家豪华酒店建立了联系,作为婚姻终点站;他还在比如德国、美国等其他国家积极拓展此项业务。

  据他介绍,他们已经在亚洲找到了对此感兴趣的合作商,所以如果某天在中国大街上看到离婚酒店的广告,你也不必惊奇。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美国婚姻,精神与情感,宝绿,离婚协议书,离婚咨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