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南黄金大劫案被告获死刑:抢11条金链杀死保安

2015-07-30 09:53:11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
字号:

  蒙面闯进三门峡灵宝市一家金店内,枪杀挡路的保安,抢走金店黄金项链11条……昨天,该案当庭宣判:郭坤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辩护人提出的郭坤抢金店目的是帮父母治病,提出无期徒刑的量刑建议并未被采纳。

  郭坤当庭提出上诉。

  案发:蒙面进金店枪杀保安抢走11条金项链

  今年1月15日下午5时22分,灵宝市一家黄金珠宝店遭抢劫。

  根据现场的监控及店员的描述,蒙面嫌疑人郭坤进店将门关闭后,把一个圆形板凳挡在了门口,便持枪朝店内喊了一句“抱头、蹲下、不准喊话!” 店内所有人员吓得都向后门跑去,这时候在外面的保安邵某试图推门进去。

  “一看保安要推门进来,郭坤转过身就开了枪。”据负责此案的民警称,郭坤共朝保安邵某开了两枪,第一枪打在保安的腿上,第二枪打到保安的胸前,保安当场死亡。

  打死保安后,郭坤用随身携带的斧头砸开柜台,抢走金链子后逃窜。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

  1月18日,在贵州,警方将郭坤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查获黄金项链11条。经价格鉴定,被抢黄金首饰总价值28万余元。

  庭审:抢劫金店目的是帮父母治病?

  其辩护人提出辩护意见认为,郭坤抢劫金店的目的其实是帮父母治病,“应该判他(郭坤)无期徒刑”,但公诉人量刑建议是死刑。

  经过合议庭评议,审委会讨论后,法院当庭宣判:郭坤犯抢劫罪,判处死刑;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死刑。

  郭坤当庭提出上诉。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获死刑,郭坤,量刑建议,被告,劫案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