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数千难民冒死闯英法隧道 一人死亡交通混乱(图)

2015-07-30 10:31:27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数千难民冒死闯英法隧道,致数人死亡交通混乱。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北部港口的难民问题近日再次恶化,自本月27日起,连续两晚有多达3500名难民闯入英法海底隧道范围,试图越境前往英国,造成隧道交通大混乱,一名苏丹裔难民更在闯关时疑被货车撞死。

  据报道,法国当局相信,仍有约500至1000名非法移民匿藏隧道一带,有难民更声称今后每晚都会不断闯关。英国内政大臣29日主持紧急应变小组会议,证实有少量难民已成功抵英,法国政府则加派120名警员驻守隧道范围维持秩序。

  营运英法海底隧道的欧洲隧道公司发言人表示,非法移民在27日及28日深夜通宵闯入隧道,有职员在当地时间29日清晨于隧道内发现一具尸体,警方指死者为一名苏丹裔男子,年龄在25至30岁之间,相信是企图爬上一列运载汽车的穿梭列车时,遭驶离列车的货车撞死。

  据了解,近几个月不断有非洲难民企图闯入英法隧道,自6月至今已有9人因此丧命,但难民变本加厉,单是27日晚便有约2000人企图闯入隧道,人数是过去个半月以来最多,前晚也有1500人试图闯关。欧隧称,年初至今已阻截3.7万名非法移民闯入隧道。

  根据本月初数据,约有3000名来自埃塞俄比亚、苏丹及阿富汗等地的难民,在加来港一带搭营居住,伺机偷渡英国。加来港的保安自6月中已经提升,不过隧道总面积超过650公顷,长达28公里,巡逻甚为困难。欧隧已派出200人在晚上巡逻,加以堵截,但在一般情况下,被堵截的难民都会立即获释,欧隧因此已要求英法政府介入。

  此外,受难民闯关影响,英法隧道当地时间29日清晨已出现长长货车龙。英国货物运输协会上周表示,业界因为这股难民潮,每日损失75万英镑。

  英国早前斥资470万欧元在隧道出口架设围栏,预计下月便能使用。正在东南亚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非常关注”难民危机。英国内政大臣近日则与法国内长商讨有关问题,两国同意加强合作遣返难民。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英法海底隧道,隧道交通,冒死,加来港,货物运输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