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骨骼使负重能力提高10倍 还怕抱不动女票?

2015-07-30 10:26:31来源:中关村在线 分享: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斯图加特一家工程研究机构历时两年,研发出一种名叫Robo-Mate的外骨骼系统。这种可穿戴的外骨骼系统可为体力劳动者提供手臂、腿和背部的金属机械支撑,令他们工作时托举、负重能力提高到10倍,举起10公斤的重物就如同举起1公斤一般容易。专家相信,借助这种外骨骼系统,工人在进行手工劳作时能够大大提高操作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

外骨骼使负重能力提高10倍 还怕抱不动女票?

  专家认为,最新研发的Robo-Mate外骨骼系统具有科技革命性意义,普通工人穿上它后将摇身变为力量超群的超人,手臂、腿和背部力量激增,举起10公斤的重物就如同举起1公斤一般。也就是说,人的力气会变成原来的10倍。研究人员希望工人能灵活操控这种可穿戴外骨骼系统,通过协调大脑与外骨骼系统,完成复杂的技术作业。专家称,一旦Robo-Mate外骨骼系统投入市场,穿戴它的工人在进行手工劳作,如组装或拆解汽车时,能提高操作安全系数。这项科研工作预计2016年完成。

外骨骼使负重能力提高10倍 还怕抱不动女票?

  Robo-Mate外骨骼系统的手臂模组设计非常复杂精细,可完全模拟穿戴者手臂动作,并为手臂提供强有力支撑,令穿戴者在举重物时力量变成原来的10倍。同样,躯干模组可保护穿戴者的背部和脊柱,令其在举起重物时避免扭伤脊椎或椎间盘。而腿部模组则为大腿内侧提供支撑保护,穿戴者拿着重物下蹲时,感觉就像坐在座位上,不会消耗掉额外力气。

外骨骼使负重能力提高10倍 还怕抱不动女票?

  这项开创性的外骨骼系统造价约30万欧元,由德国斯图加特工程研究机构Fraunhofer IAO历时两年研发而出。Robo-Mate在2013年年末投入研发,来自欧洲7个国家12家研究机构的工程师参与到了该项目当中。项目研发负责人卡门-康斯坦丁斯科博士说:“有了这种外骨骼系统,15公斤的汽车座椅在工人手里就像1.5公斤一样轻。以前,没有人将穿戴者与外骨骼系统视为一个整体。”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人类工程学博士里昂纳多-奥沙利文补充说:“我们的目标是研发一种机械助手,为制造业工人在日常工作时提供支撑与保护,帮助他们保持身体健康。”

外骨骼使负重能力提高10倍 还怕抱不动女票?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外骨骼,Robo-Mate,模组,研发,系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