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生日快乐歌》在美国有版权 公开播放需付费

2015-07-31 08:37:1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台媒称,大家从小唱到大的生日必唱的《Happy birthday to you》,这首歌在美国其实是有版权的,如果要公开播放就必须付费,而且它其实是1893年一首《Good morning to you》的演变曲,华纳唱片宣称自己拥有这首歌的版权,不过最近有一位律师出面,“这版权时间已经失效,应该要解禁。”

  台湾东森新闻网引述《洛杉矶时报》消息称,在美国过去在公开场合播放生日快乐歌,甚至设定成手机铃声,都需要支付费用。不过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改变,因为有律师指出这首歌的版权早已经失效。原来《Good morning to you》是1893年由希尔姐妹所演唱,生日快乐歌则是它的演变,华纳唱片公司宣称,“在1980年代并购某个集团时,就已经将生日快乐歌的版权买下。”

  但是这名律师最近发现,“生日快乐歌最早出现在1922年的一本《每日歌曲》书中,并且这本书早就已经没有版权了,因此华纳唱片当然不拥有该曲的版权。”但是华纳唱片的律师则提到,“《每日歌曲》并没有明确的版权失效日期,而且我们有纪录证实,我们在1980年所并购的公司,早在1935年就买下这首歌的版权。”

生日必唱的祝福歌,在美国有版权。(资料图片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生日快乐歌,版权,1980年,公开信息,预算收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