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大亨提议建"难民国" 收留6000万无家可归者

2015-07-31 08:40: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台媒称,为了解决全球难民危机,美国房地产投资客建议打造一处“难民国”,以收留全球难民,保障他们有容身之地。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7月29日报道,美国旧金山房地产投资客以色列裔杰森布兹面对全球严重难民危机,拋出一项解决之道,即建立一处“难民国”,专门收留估计全球6000万人无家可归的人民。

  布兹表示:“这处难民国建立在人人平等的概念之下,保障所有难民有等同的受教权、工作权、居住权,买卖权,甚至当起老板,就像社会上任何一个人。”他还强调,“每个难民都是平等公民,不分宗教、种族,难民国是一处富有同情心与包容性的国家,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有公民身份”。

  布兹还提到,“我觉得很震惊,世界上没有人在谈论解决之道,世界各地有超过6000万人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大部分的难民居住在相当恶劣的环境,许多国家领导人,特别是欧洲,一直在努力解决难民涌入的问题。”另外,布兹声称,目前已投入1.5万美金组成小组,致力于推广难民国计划,未来也将投入更多资金。

  布兹打算购买或租用岛屿国家打造难民国,并且号召全球富翁与政府加入计划。对此,专家表示认同布兹的出发点,但不认为这项计划可行,毕竟没有具体且明确的规划,而这项计划也并非绝对正确。

叙利亚难民数量超过400万 资料图片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美国大亨,基里巴斯,默克尔,难民国,雷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