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路透:美国法院驳回针对中石油腐败案集体诉讼

2015-08-05 09:18:0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片:两台钻油机在中石油原油储备库前运转。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8月3日,美国一起所谓中石油贿赂案的集体诉讼被驳回。

  据路透社8月3日报道,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埃德加多·拉莫斯驳回了中石油投资者的起诉,他们指控该公司及包括前董事长蒋洁敏在内的多名官员在内部控制和管理方面欺骗他们。

  自2013年年中以来,中国的反腐运动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及其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多名官员身陷囹圄。

  路透社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中石油的市值约为2960亿美元。

  在美国的这场诉讼中,以杰弗里·克莱因和塞缪尔·阿尤布为首的投资者,指控中石油及个人被告违反美国证券法,掩盖了“贿赂、政治腐败及未公开的关联方交易”。

  报道称,这起诉讼试图弥补2012年4月26日至2013年12月17日买进中石油股票者的损失,有关该公司涉嫌不当行为的消息公开后,该公司股价下跌。

  然而拉莫斯表示,原告未能提供证据证明中石油在公司管理或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方面的声明有错报现象。他还说,没有证据显示个人被告当时知晓或草率忽视中石油被控的腐败行为。

  拉莫斯写道,尽管诉讼“的确表明”中国政府怀疑中石油官员存在不当行为,但“原告没有明确指出这种行为是何时发生的,或如何导致中石油公开声明错报的”。原告律师和中石油律师均未立刻回应置评要求。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中石油,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驳回,石油公司,石油集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