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禁止女性冷冻卵子 外媒:为何精子限制少?

2015-08-05 09:10:19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官方媒体说,除了禁止单身女性冷冻卵子,已婚女性也仅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被允许冷冻卵子,比如,正在接受化疗。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5日报道,相关禁令早已有之,但在41岁著名演员、导演徐静蕾上个月公开说,自己2013年曾在美国冷冻卵子后,该话题受到广泛关注。

  很多人将禁令形容为性别歧视。

  徐静蕾表示,决定冻卵是因为自己将来可能会想要孩子,称“这是世界上唯一的后悔药”。

  中国官方中央电视台8月2日播出一段有关冷冻卵子的报道,强调相关过程带来的风险,并表示,禁令“依照计划生育政策”。

  央视说:“而我国卫生部规定,单身女性不能实施辅助生殖技术的相关手术;有的医院允许单身女性冷冻卵子,但在使用冷冻卵子时必须提供三证:即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

  这一报道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震动。央视官方微博下有近33000条评论,相关话题已经有1100万点击率。

  一名网友留言说:“我们连自己的卵巢都控制不了了!”。

  另一名网友说:“这意味着未婚女性没有生育权”。

  很多人质疑中国为何允许男性捐献精子,却禁止女性冷冻卵子,也有人开玩笑称,禁令试图强迫女性早点结婚生子。

  在中国,对保存精子的限制要少得多。

  官方媒体说,冻卵禁令旨在防范卵子黑市,并强调冻卵过程的健康危险性。

  中国在1970年代末开始实行一胎制度,以控制人口快速增长;由于担心人口老龄化,不得不从2013年开始放松了限制。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卵子冷冻技术,冷冻胚胎,慢速冷冻,1986年,精子银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