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北京东单公园为中国男同性恋提供安全港湾

2015-08-05 08:50:23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8月3日文章,1984年,人称“巴黎小姐”的宁国风在逛北京东单公园后遭到警方拘留。这是他在7年内第三次被控犯有“流氓罪”。如今宁已77岁,但他仍然在重复他所犯下的“罪行”。“这里就像家。”宁说,“我们能随心所欲地谈论对家人和同事隐瞒的事情。”

  儒家思想不认同同性恋,中国也无保护同性恋不受歧视的法律。因此,东单公园就成为许多同性恋的安全港湾。乍看起来,这座公园与北京其他的公园并无不同。但在一片林木茂盛的山坡上,一些已婚或单身男性在石头小路上进行目光交流。

  许多常客是来京打工的农民工。这些人的整体年龄正在变大:同性恋在线约会软件使来该公园的年轻男性越来越少。不过,这里可提供约会软件欠缺的功能: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即便如此,匿名仍是这里最重要的原则。

  宁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亲眼看到同性婚姻在中国取得合法地位,但他依然乐观。“上世纪60年代,人们通常对我们的存在感到恶心。”他说,“但如今歧视同性恋的人越来越少。未来会更好。”(作者哈佛·张[音],王会聪译)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公园,东单,男同性恋,美媒,罪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