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女求借200万续:土豪老乡称若有眼缘愿资助

2015-08-05 10:20:00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字号:

美女求借200万续:土豪老乡称若有眼缘愿资助

  "川师大女生发帖求借200万"续:土豪老乡愿支持她完成梦想

  爸爸:住新房的想法只是说说

  哥哥:没“啃老”,自己挣钱养妻儿

  媒体刊发《川师大一女生发帖求借200万为父母买房、交社保》一文后,引起热烈反响。不少网友质疑其行为是不劳而获,有“卖身”的嫌疑,也有网友承认其确实想尽孝心,只是不认同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4日记者联系到樊师贝的父亲,他表示还不知道女儿网上发帖求借200万尽孝心的事情,关于如何评价这种行为,他不会过多参与,他们家都是自己管自己;而其哥哥则否认曾向父母要钱的说法。

  父亲

  “两个儿子都很孝顺,从来不会伸手要钱,大家都是各人管各人,自己挣钱自己用。”

  哥哥

  “怎么可能啃老呢?那么大的人,哪个好意思问父母要钱,按理说应该我们赡养父母。”

  学校

  “樊师贝并不是学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而是成教自考工商管理专科生,一年前已离校。”

  朋友

  “樊师贝在思想道德方面平时没有问题,这里面大部分人对她有片面的了解。”

  好心人:若有眼缘愿意资助200万

  报道刊出后,不少社会人士昨日拨打早报热线表达看法或者资助的意愿。其中一位自称樊师贝老乡的王先生表示,在看过报道后,他愿意支持这个女孩完成自己的梦想。

  王先生说,他的故乡在泸州,和樊师贝是老乡,目前在广州做生意。当记者提到是否能够一次性支付200万元的时候,王先生表示,既然自己说了,肯定有能力拿得出来。但是王先生表示,自己并不会直接给她现金,只是会帮她买房子,然后写其父母的名字,并且帮忙买15年的社保。

  王先生还说,希望大家不要误会他的本意,他只是觉得孝心难得,想要帮老乡而已。“不过要她本质好,确实家庭困难,只要我和她有眼缘,那我就会帮她。”

  至于什么叫作有眼缘,王先生提到自己有一个21岁的儿子在泸州读书,有眼缘就是看他们适不适合在一起。为了防止误会,王先生还强调,这个只是他单方面这样想的,如果不成也没有关系,自己还是会帮助她。

  王先生甚至慷慨地表示,如果帮了忙,就没有想过要她还钱,可以免费捐助给她。

  父亲:女儿孝顺懂事两儿子没“啃老”

  天府早报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樊师贝的父亲樊又井。对于女儿在网上发帖的事情,樊又井表示并不知情。

  当记者将樊师贝在网上发帖求助200万支持她提前尽孝,并不介意当第三者的想法告诉其父亲后,樊又井说:“这是她的自由,不会过多干预,而且万一这个事情不是这么简单呢?”

  他还表示,不能光听记者说的,毕竟樊师贝没有向他说过。

  65岁的樊又井在泸州市内做点小生意,他说和女儿只是普通的父女关系,并没有樊师贝所言那么亲密。“我是研究风水的,讲究天地人之间的关系,所以每个人都是自由的,别人不应该过多干预。”

  谈起女儿的性格,樊又井用4个字来形容:“忠信诚恳”。他还说,女儿从小比较懂事,做人做事都有自己的想法,对待父母孝顺。

  对于一直居住在阴暗潮湿的老房子里,樊又井承认住房条件不好,但是住新房的想法只是说说而已。

  当谈及樊师贝的两个哥哥都是啃老族的说法,樊又井强烈予以否认,“两个儿子都很孝顺,从来不会伸手要钱,而且大家都是各人管各人,自己挣钱自己用,根本不需要我给钱。”

  哥哥:会去劝阻妹妹 父母确实住老瓦房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到樊师贝的二哥樊乙江,他对妹妹要借钱200万的事情也一概不知。但当得知樊师贝对外承诺“用下半生陪伴资助200万的人”后,樊乙江表示一定会劝阻。“我们会付出10倍的努力去给她做思想工作,但至于最后的决定,还是要看她自己。”

  樊乙江表示,妹妹虽然年龄最小,但是聪明懂事,和家里人的关系都不错。

  和父亲做同样的生意,樊乙江已经结婚生子,虽然一个月只能挣两三千元,但还是够家用,只是当生孩子、租房子等时,有时会要父母资助个三五千元。关于妹妹提到的啃老一事,樊乙江予以否认,“怎么可能呢?那么大的人,哪个好意思问父母要钱,按理说应该我们赡养父母。”

  樊乙江表示,由于母亲常年生病卧床,看病吃药是家中一笔很大的开销,所以为了省钱,父母住在老街的待拆瓦房里面,有时下雨天确实会漏雨,“我前段时间还去帮忙修补了房子,把漏雨的地方给补了起来。”

  -记者手记

  从侃侃而谈到无暇顾及

  前日,记者最先和樊师贝就她发帖求资助的事情聊了一下午。不过,关于她的这篇报道刊出后,网络评论尘嚣直上,樊师贝几乎就没法被 “打扰”到了。昨日,当记者继续联系她时,樊师贝说“已经有很多人联系我想要给我资助,我目前没空,接下来的几个小时还要去电视台录制节目”,便匆匆挂断电话,随后几次联系也无人接听。

  此前,樊师贝大方地将她的QQ号和手机号都留给了我,通过QQ空间,第一条 “说说”写道:“华灯初上,闹市中,咖啡厅里空空如也;冷风瑟瑟,椅子也感冒了,在那儿一动不动;彩灯昏黄,它对我说,夜来临……”文中还配发了两张星巴克咖啡杯的照片,文字下方显示iPhone5s手机发送的图标。其实,能感觉到,樊师贝如同一般同龄女孩,热爱时尚,文字感性。

  在她的空间里,于7月23日上传的一个名为《2015》的空间相册中,有87张照片,其中一部分是在摄影棚拍摄的,一部分是在校园背景下拍摄的,学生气十足,青春靓丽。此前,樊师贝曾提到过这组照片是为了借200万而特意花600元找摄影师拍的,“为了发给媒体或者愿意帮助我的人。”她说。

  -校方说法

  一年前已离校属于自考专科生

  昨日,四川师范大学有关方面发出回应称,樊师贝并不是该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而是成教自考工商管理专科生,并且已经在一年前离开了学校。该校有关人员表示,网友评价或对樊师贝产生不可忽略的负面效应,希望青年们能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面对未来。

  与樊师贝同期考旅游证的朋友马祥听说了樊师贝的做法后,表示非常吃惊,他说:“樊师贝在思想道德方面平时没有问题,这里面大部分人对她有片面的了解。”

  马祥说,“她就是想要改变目前父母的生活,她认为两个哥哥无法撑起家,就只能靠她自己来完成。可能平时的思维和其他女孩有所不同,有些偏执吧。”不过,在他看来,樊师贝虽然表面文静柔弱,但是内心非常要强,“2013年考导游证的时候,她口试就是我们班的第一名。”

  编辑:陈乐记者:王亚楠

  -律师说法

  人身关系不能通过合同约定

  昨日,四川省超跃律师法律顾问中心的相关人士针对此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如果有土豪只是单纯帮助妹纸,一次性借给200万,那么,他们就达成了‘协议’,属于借款协议。”

  该律师表示,既然是协议,就有违约责任,如果女孩15年难以偿清200万,怎么办?“就得看土豪跟她互相约定的违约责任,如果土豪提出过分的要求,她可以直接拒绝,毕竟只是借款而已,不是‘卖身’。”因为人身关系不能通过合同来约定,所以嫁人救父、卖身救父、卖身尽孝等所签订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也就无所谓违约和赔偿的问题。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樊师贝,眼缘,土豪,美女,啃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