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奥巴马国宴用中国元素款待习近平

2015-09-25 10:47:11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新京报快讯 当地时间25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设国宴款待习近平主席,这是他在任期内第二次用国宴招待中国领导人,白宫组织方面为此绞尽脑汁,以尽量使此次国宴区别于上次。

  当晚,数百名宾客将在用玫瑰花点缀的白宫东厢与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共进晚餐。

  菜单第一道是黑松露野生蘑菇汤、配绍兴酒;第二道是黄油缅因龙虾、菠菜、鲜菇、韭菜面卷,配葡萄酒;第三道是烤科罗拉多峡谷羊肉、炸香蒜、小西兰花,配葡萄酒;第四道甜点是面包、奶油布丁、柠檬荔枝冰沙,配气泡酒。

  除了行政主厨之外,此次还邀请客座华裔厨师Anita Lo担任客座主厨,因此国宴的基调将是“美国美食加些许中国风味”。菜单上的中国风味包括绍兴酒和南瓜月饼,南瓜是出自第一夫人米歇尔的白宫小菜园。

  为了与招待胡锦涛的国宴不同,白宫可谓精心安排,白宫外交秘书德西蕾·罗杰斯负责打理白宫大小事务,对于此次国宴,她说,如何在细节上与上一次不同,如果上一次是在室内的国宴,那么会考虑这一次在室外,或者在娱乐演出上有不同。

  餐后将有格莱美奖获得者、歌手兼演员Ne-Yo的表演,这并非白宫首次安排当红歌手在国宴献唱,碧昂斯曾在美国为墨西哥领导人设置的国宴上献唱。上一次,奥巴马招待胡锦涛的国宴娱乐演出主题是爵士之夜。(记者 王晓枫)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国宴,奥巴马,碧昂斯,Ne-Yo,中国风味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