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少林寺回应举报释永信新证:相信政府会查清

2015-07-29 10:08:10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举报者提供的一份材料(其中未出现相关僧人名)。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陷入的举报传言仍在不断发酵。7月28日凌晨,举报人“释正义”向新京报记者发来新的“证据”,称释永信早在1988年就被少林寺开除僧籍,并贴出释永信的两个身份信息证明材料,以及释延洁等网帖中涉及人士的户籍信息。

  对此,少林寺寺务委员会释延芷法师昨日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已注意到“释正义”最新举报的材料,这些东西要让相关部门去调查。他表示,少林寺已将自己的东西递交给相关部门,他们相信党和政府会调查清楚。

  “释正义”则在昨日发给新京报记者的信息称,他接到释永信安排的人员不断地要求和谈、威胁、恐吓等各类性质电话,并称自己已开通实名举报邮箱。

  释永信被指早就被开除僧籍

  中国佛协:除掉僧籍不可能当上副会长,如果回应会公布在官网

  在7月25日所发的网帖中,“释正义”称,释永信先后于1987年5月10日和1988年4月23日被原少林方丈释行正、德禅迁单(开除僧籍),同年报请中国佛协批准,并收到中国佛协同意迁单的文件。

  昨日,“释正义”提供了三份材料,其中包括一份盖有“中国河南省登封县嵩山少林寺”刻章,署名方丈行正,时间为1987年5月10日的材料。材料称,释永信曾虚报假单据,经济问题严重,但材料中并未提到要将释永信开除僧籍。

  另一份盖有“嵩山少林寺佛教管理委员会”的刻章,落款时间为1988年4月23日的材料也指称,释永信曾报销假单据,并称根据行正方丈的遗嘱,和现在永信的所做所为,对永信作迁单(指僧团中犯戒被摈出门)处理。

  第三份落款为中国佛教协会的材料指称,经与主要执事商议,有权迁单。

  值得说明的是,在“释正义”提供的这份材料中,并未明确被迁单的人是谁,材料中的表述为“某僧人”。另外,这三份材料均为复印件,且字体为打印体,目前尚无法判别真伪。

  根据1993年通过的《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对利用僧人身份招摇撞骗、为非作歹、败坏佛门、影响极坏者,经寺务会议决定,报上级佛教协会批准,开除僧籍,收缴其戒牒、度牒,并将户口转回原地。

  据媒体报道,7月27日,中国佛教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如果真的被除掉僧籍,是不可能当上我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如果对外回应,会公布在中国佛教协会的官方网站上。”

  昨晚,新京报记者登录中国佛教协会官网,尚未见到有相关回应。

  举报人晒出释永信“双身份证明”

  河南佛协:释延洁是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俗名并不是韩明君

  “释正义”最新提供的材料中,还晒出了释永信的“双身份证明”,以及刘应城(释永信俗名)家的户口本信息。

  材料显示,刘应城与韩明君在一个户口本上,刘应城系户主胡昌荣的长子,韩明君系户主的外甥女。“释正义”在此前的网帖中称,韩明君系释延洁的俗名,并指称释延洁同释永信保持不正当关系,且两人在2009年生有一女。

  该户口信息的真伪,记者目前未能核实,也无法证实释延洁与韩明君系同一人。

  昨日,释延芷法师曾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网帖中晒出的抱小孩女子的照片确为释延洁。但他表示,释延洁是少林寺下院的当家法师,抱抱小孩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释延洁与释永信的来往也仅限于工作上。

  河南省佛教协会此前则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释延洁是河南省佛教协会的副会长,其俗名并不是韩明君。

  材料还晒出了一份韩佳恩的出生医学证明,该证明显示韩佳恩的母亲为韩明君。目前,这份材料的真实性也未得到证实。

  昨日,在提到材料中所称的韩佳恩的出生证明时,释延芷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现在很多东西都是可以伪造的,这个可以由公安机关来调查。(记者贾世煜)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释永信,释正义,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证据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