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法媒:日防卫白皮书挑衅中国是对形势的误判

2015-07-28 08:39: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时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交往密切,合作稳步推进,在重大国际、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习本人也将访美。

  然而,日本完全误判了形势。

  中日相邻,是东北亚两个最主要国家,彼此关系对区域和平与繁荣至关重要。眼下,安倍当局更在意的不是改善与北京的关系,却是公开把中国看作“假想敌”,并寻找伙伴围堵、对冲中国。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中美之间不能有效地处理好战略互信,虽未严峻到恶化为新冷战的地步,必将给投机者可乘之隙,南海火药味会更浓,多方正努力营造的区域经济合作局面将受到不利干扰。

  避免亚太滑入纷争,中国必须反制日本《防卫白皮书》所体现的消极策略;美国应把握好自己的角色,谨言慎行;日本必须冷静看待形势,反思近年来极端主义抬头的思潮,正视邻国的发展,珍惜亚太和平以及亚太人民的福祉。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误判,挑衅,防卫白皮书,假想敌,亚太牌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