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孤女被迫公示存折不敢回家 外公外婆围着要钱

2015-07-20 15:02:00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
字号:

孤女被迫公示存折

  慧慧,有家不敢回。

孤女被迫公示存折

  慧慧被围在这个亭子里,拿出存折给大家看。

  16岁的女生慧慧现在只想回家,尽管家中已经没有父母。

  父母不在尚有老屋。但她回不到老屋,更不能奢望在老屋找到父母温暖的印迹。一群又一群村民会截断她回家的路,然后逼问:你为什么这么不孝?你的钱有没有被人骗了去?把你的存折拿出来,给大家公示下……

  “不能回去,那个地方,其实已经不是家了……”慧慧始终45度向下看着地板,间隔几秒就会有眼泪落下来——她个头不高,黑框眼镜,马尾辫,一套比身形大一号的校服。

  递给她的纸巾很快就被揉成团。“那些钱是爸爸用命换来的……”纸巾湿了,碎在掌心。她不需要别人对她的特别关注,更不需要别人用“善良”或者“好心”的名义来命令她做什么。公众的口水,可能会在某一刻淹死人,哪怕对方只是一个16岁的孩子。

责编:孙蒙

关键词:公示,存折,孤女,好心,妈妈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