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墨西哥越狱毒贩被视作神话英雄:庆祝歌谣充斥网络

2015-07-20 08:07:24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美国《时代》网站7月14日发表题为《庆祝古斯曼越狱成功的歌谣开始流行》的文章,作者为约安·格里略,全文编译如下:

  随着绰号为“矮个子”的大毒枭华金·古斯曼从墨西哥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逃脱的消息传开,电视台工作人员、记者和摄影记者纷纷采取行动,在全球报道这一爆炸性事件。与此同时,另一种说故事的人也开始行动起来——他们是墨西哥毒品民谣的创作者。在新闻媒体报道古斯曼11日晚从墨西哥监狱逃脱的消息后,短短几小时内就有一批毒品民谣被创作和录制下来,上载到Youtube之类的网站。截至13日,网上已经有几十首歌曲在流传,并在人们的手机、电脑和电视中播放。

  在某个视频中,一个墨西哥歌手组合唱道:“矮个子古斯曼逃走了。监狱的将军。为了能逃走,他花了很多美元…古斯曼究竟在哪里?只有他和上帝知道。”毒品民谣的伴奏乐器包括十弦吉他、手风琴和长号。一些组合演唱自己创作的最新歌曲,把它们录制成视频。

  还有一些歌曲是清唱。在一个视频中,一名年轻人吹嘘他花了10分钟作曲并从手机上念出歌词。“没有他打不破的监牢,矮个子的力量,锡那罗亚是他的根,最强大的卡特尔,无人能与之一战。”歌词还写到:“2015年7月11日,他在日历上记下这一天。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天,矮个子的第2次越狱。”

  这样的歌谣反映出在墨西哥毒品走私核心地带,许多人对于古斯曼和其他贩毒团伙的支持。在古斯曼的家乡锡那罗亚之类的地方,一些人把毒枭视为英雄,因为他们有胆量对抗墨西哥联邦政府和美国毒品管理局。他们常常把毒枭视为勇士。毒品走私犯把可卡因、大麻、海洛因和冰毒带给美国客户,从中赚取数十亿美元,然后他们可以为贫困山村或者城市贫民窟中的一些人提供就业机会或者购买礼物。

  古斯曼通过一条长达1英里、配有照明和通风设备的暗道逃离监狱。他的越狱被视为是以智取胜,击败了墨西哥当局。古斯曼曾在2001年越狱逃跑,逃脱13年后才再次被捕。而这次越狱后,墨西哥各地都有士兵和警察在搜捕古斯曼,但截至14日上午仍未发现他的踪影。锡那罗亚首府库利亚坎的音乐制作人罗德里戈·门德斯表示:“这里的很多年轻人把他视为英雄,认为他打败了政府。他们在如此多的歌谣中听到关于他的传说,他已经成为一个神话般的人物。”

  另一方面,墨西哥的一些政客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说,毒品民谣歌颂那些暴力罪犯分子的事迹。古斯曼贩毒集团的枪手以处决的方式杀人、实施伏击和屠杀。据墨西哥政府统计,自2007年以来,贩毒集团和安全部队之间的对抗已经造成了超过8.3万人丧生。政客们说,歌颂毒枭的歌谣加剧了流血冲突。奇瓦瓦市的市长哈维尔·加菲奥最近通过一项倡议,禁止人们在市内演奏毒品民谣。

  大多数墨西哥电台将不再播放毒品民谣。不过最近的调查显示,这些歌谣在网络上很受欢迎——如今墨西哥的1.2亿人口中有超过一半人能上网。一些毒品民谣的点击率达到数百万次。其中最著名的毒品民谣之一《王中王》的点击率超过1400万次。这些歌曲也受到很多美国人的追捧,如今美国有1100万墨西哥人在那里生活。从洛杉矶到芝加哥,很多地方都有毒品民谣歌手在演奏。

  门德斯表示:“毒贩会委托别人创作歌曲,以使自己变得更出名。” 不过关于古斯曼越狱的最新歌谣,其创作很可能是自发性的,没有毒贩的授意。他说:“这些人是没什么知名度的艺术家,他们试图让自己出名。一些人可能早就写好了关于越狱的歌曲,以防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编译/杨雪蕾)

资料图片:古斯曼于2014年被捕时照片。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毒贩,伴奏乐器,Youtube,墨西哥总统,神话英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