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医生选拔考试竟要求与试者折5毫米大纸鹤

2015-07-17 14:41:34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当医生不容易,当日本的医生更不容易。在日本,做一名合格的医生不仅要求专业技能过硬,连手工折纸能力都被列入医生的入职考察项目。据日本新闻网站“en.rocketnews24.com”7月15日报道,近日,日本冈山县的仓敷中央医院在录用毕业生时开展了一系列创意测试,其中一项竟要求与试者在15分钟内折出长度仅为5毫米的纸鹤。

  据悉,仓敷中央医院此次计划招募人数只有40名,这使得应聘者必须严肃对待每一场考试,尽管有些测试听起来相当滑稽。比如,医院方面要求考生在15分钟内用镊子为蚂蚁做出摇椅,并称此项考试的目的是为了确保通过者有能力照顾医院可能出现的最小病患。

  如果说这一切听上去让人感到匪夷所思,那么,医院方面对此做出的解释则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医者仁心。院方表示,进手术室如同进战场。如果在考试中都不能展现出良好的抗压能力,那么进入实战状态时的表现会更令人担忧。医生的天职是对患者负责,心理素质不过关的人员坚决不能被请进医院。(实习编译:吴俊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医生,考试,要求考生,纸鹤,医院方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