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高中毕业生扎堆整形 一次手术常花费上万

2015-07-17 09:4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高考结束后,在长达3个月左右的特殊假期里,很多学生选择展开一场毕业旅行。而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走进整形医院,来场“颜值革命”。近日,记者从北京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高考后,多家医院迎来学生整形热潮。有相关整形医院的数据显示,高考结束以来,高中毕业生整形人群占全院整形总人数比接近六分之一。

  高中毕业生扎堆整形

  今年高考一结束,许多整形机构就迎来了高考毕业生整形美容的小高峰。

  18岁的贵州女孩小敏(化名)就赶上了此轮整形小高峰。单眼皮、鼻子低、睫毛不翘,天生的形象,小敏和家人对此都感到不太满意,希望能有更好的形象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随着今年高考的结束,小敏拿到了好成绩,并成功被理想的某985高校录取。小敏就决定在踏入大学前,来场“颜值”革命。

  不久前,小敏就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北京做了整形手术。整个手术,她整形的范围比较大,包括眼睛、鼻子、眼角等都做了调整,整台手术用时将近两个半小时。手术下来,小敏虽然感到很痛,但看完效果,她和家人感觉挺满意的,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小敏很有信心。

  空军总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徐向民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今年像小敏这样的高考毕业生整形比较普遍,仅这个暑假以来,他们医院开展这类手术就有几十例了。如今,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高考毕业生生整形日渐火热,越来越多家长对于孩子整形态度越来越开放,希望孩子能够以更好的形象亮相大学。

  “当前,做整形手术的对象范围越来越广,学生中的整形群体,不再限于艺术生。”徐向民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今不仅艺校生在暑期整形,同时他们医院今年也收了很多普通专业的学生。艺术生可能希望整的更精细些,更上镜。而对于普通的学生,就希望更美,更自然。

  据该医院统计,在2015年6月9日——7月9日一个月时间内,18-19岁的高考毕业生人群,整形手术占比约为16.5%,其中女生占比98.2%,男生占比为1.8% 。

  同样,作为全国最早的整形外科专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在今年暑期也很忙。该院南一病区唇腭裂中心(整形一科)副主任王永前说,“暑期阶段,该院或将迎来上千例高考毕业生整形手术。”

  该院医务处副处长穆大力介绍,今年暑期,特别高考结束后,该院手术量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更突破建院以来的峰值,最高达到每天整形连门诊的手术有200多台,仅住院手术就有接近80台,一半以上是学生,其中特别多是高考毕业生。

  “有时一个下午我要做4台手术,都是高三的毕业生。”该院主任医师陈文表示,这一阶段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在高中生的眼睛上动刀——做双眼皮手术。

  此外,记者也从北京多家整形美容机构了解到,随着高考结束,暑期来临,这些机构的手术“排台量”都在增加。其中某整形机构咨询医师向记者表示,之前每天只排二十多台手术,高考后到现在,每天能排到了三十多台,学生占了百分五十左右,其中高考毕业生占了绝大多数比例。

  “低龄”整形受质疑?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18、19岁的高考毕业生加入了整形行列。外界就有声音质疑,整形对于这群年龄还比较低的学生而言,有点过早,存在风险,因为当前他们的形体和心理都并不成熟。

  穆大力表示,整形的年龄并不是按照公民法定成年年龄来限定,只要学生发育定型了就可以开展整形手术。如今,营养方面比较充足,学生的发育已经比较稳定,因此,医生对于高中毕业生整形没有太多限制。

  “学生所做的热门项目,不存在因年龄过低而导致的整形风险的问题。”徐向民向记者表示,如今大部分高考毕业生整形的热门项目包括割双眼皮和隆鼻,而这些项目对于这群18、19岁的学生来说,年龄已经够了,他们的眼睛以及鼻子已经不再长了,也基本成形了,不会影响整形效果。

  徐向民表示,确实也有些项目对于这群学生而言,实施有点过早,如大规模的调整或去拆“承重墙”等。

  他举例说,如今社会上很多人注射玻尿酸,但对于学生来说可能太早。学生脸部的胶原还是满满的,水分很足的,可能外面宣传效果表示其百分百吸收,但经验之言,打越多感觉越害怕,可能刚开始没事,但注射完后有后作用,三五天后红肿可能消失,但过几个月又来。整形的学生应该要多做功课。

  不菲价格难阻整形热

  高考毕业生整形非一时热度,近年来,这股整形风已日渐形成,随着而来的是针对高考毕业生的整形经济。近日,记者从多家整形机构了解到,对于一年一度的暑期高考毕业生整形,商家都“大打出手”,推出众多优惠措施。其中,有些机构更推出,高考毕业生只需凭高考准考证就可享受8折的整形优惠。

  记者发现,虽然医院有优惠政策“护航”,但各大整形机构的价格并不便宜。就高考毕业生热衷的割双眼皮项目而言,一般市场价格从6000元到10000元不等,有些机构,如果韩国医生操刀的话,价格都开到1万以上。

  然而价格虽然有些高,但并未阻拦学生对整形的热情。以小敏的手术为例,那个大规模的手术共花了5万元。虽然价格不菲,但家里都感觉值得。对此,整形专家表示,究其整形热的根本原因,在于整形后潜在的高“性价比”。

  “虽然当前高考毕业生在整形人群中并非主要群体,但近年来上升趋势很明显。”穆大力表示,当前高考毕业生整形热,一方面由于当今社会大众讲究颜值,强调“看脸”,一个漂亮的面孔或可赢得更多机会。而另一方面,学生也想在辛苦的高中学习之后,通过整形犒劳自己,希望通过提升“颜值”收获更多的自信与机遇。

  对于高考毕业生整形风,扎根整形行业三十一年的徐向民也感慨,十几年前,整形的人群大多都是一些演艺人员,而近年来,整形的学生越来越多,而高考后,这类高考毕业生整形也在增多。因此,每年只要高考后,都要经常见到这群“小鲜肉”。

  对于日渐形成的“小鲜肉”整形风,徐向民提醒说,整形是“生理”的改变,但要做好心理的准备。整容的心理要调整好。整容不能横向比较,总想按着明星的样子来整,比如整的像芭比娃娃,这样会容易撞墙,也不真实。

  “整容应该要纵向比较,与原来的自己做比对。有很多学生,特别是一些艺术生,讲究手术后能有好的上镜效果,在拍照中可能呈现非常好的效果,但现实中,表情呈现得特别木讷,一旦跳出“镜片”,可能就不好看了,所以学生整形还是自然最好。”徐向民说。(吕春荣)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高考,玻尿酸,整形手术,高中毕业生,整形专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