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一男子捡到废旧地雷 当成铅球练健身

2015-07-16 14:02:44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北京一男子捡到废旧地雷 当成铅球练健身

  法制晚报讯 今天,北京警方将今年半年以来清理的战争时期遗留的废旧炮弹200余枚、废旧手榴弹、地雷50余枚,集中运抵河北某地进行统一销毁。前往河北途中,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管支队副支队长杨玉国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案例。

  家住丰台区的市民李先生(化名)四十多岁,特别注重锻炼。有一次他在河边散步,无意中捡到一个黑色的圆球状物体,掂掂重量跟铅球差不多,他就拿回家当铅球使用,用来锻炼身体。

  一个偶然的机会,邻居来串门,发现了他的这个“宝贝”。李先生还兴致勃勃地介绍,邻居仔细研究,怀疑是“地雷”,这把李先生吓到一跳,俩人立马报警。

  经警方鉴定,被李先生拿来当宝贝锻炼身体的“铅球”就是一枚“地雷”。李先生一听直后怕,不禁感叹“自己命真大”!

  杨玉国提醒市民,废旧炮弹等危险物品有时很难识别,市民发现不明物体时,不要直接捡回家,更不要自行处置,一旦发生危险将出现不可逆转的伤害。 (记者 王子薇)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地雷,铅球,北京警方,废旧,男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