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捉妖记》《大圣归来》双双刷新国产片票房纪录

2015-07-17 08:45:22来源:网易娱乐 分享:
字号:

《捉妖记》《大圣归来》双双刷新国产片票房纪录

  《捉妖记》

《捉妖记》《大圣归来》双双刷新国产片票房纪录

  《大圣归来》

  网易娱乐7月16日报道截至7月16日21时30分,《捉妖记》公映首日斩获1.7亿票房,大幅度刷新了由《大闹天宫》保持的1.289亿元华语片首日及单日票房纪录。面对《捉妖记》强势的票房表现,依靠良好口碑逆袭了《小时代4》和《栀子花开》的《大圣归来》,也在当天收获4800万票房,总票房突破3亿,超越《熊出没2》保持的2.95亿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

  《捉妖记》或成今年首部10亿华语片 投资过高回本压力大

  首日排片高达41%的《捉妖记》,以同样接近40%的上座率,占据了当日全国六成票房收入。1.7亿的收入,轻松打破了《大闹天宫》在一年前创造的1.289亿首日票房纪录。强势的首演表现,或将帮助本片继续刷新同样由《大闹天宫》保持的首周票房等其他华语片票房纪录。

  然而,天文数字的制片成本,将是本片盈利的巨大阻力。由于柯震东吸毒事件,制片人江志强在2.8亿的基础上,又拿出7000万进行重拍。因此,即便拿下10亿票房,《捉妖记》也仅仅才迈过收回成本的门槛。本片盈利或许要依靠在周边产品开发和续集上放长线。

  《大圣归来》破国产动画纪录 挑战5亿看《煎饼侠》脸色

  依靠口碑实现票房逆势增长的《大圣归来》,上映一周已经超过了《熊出没2》在今年贺岁档创造的2.95亿国产动画票房纪录。此前,《大圣归来》已经大幅刷新了同样由《熊出没2》以4080万创造的国产动画单日票房纪录。6400万的单日票房,更是仅次于《哆啦A梦》和《功夫熊猫2》(影评)的内地动画电影单日票房成绩第三名。

  随着7月17日《煎饼侠》的上映,《大圣归来》的排片将下调至13%,能否继续打持久战,挑战《功夫熊猫2》《哆啦A梦》《超能陆战队》“三胖”保持的内地动画电影票房前三地位,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煎饼侠》等新片的观众口碑。

责编:宋鹏

关键词:大闹天宫,大圣归来,捉妖记,票房纪录,国产动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