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4岁女童游泳染性病?专家称基本不可能

2015-07-16 15:36:02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
字号:

  暑期到泳池戏水的市民越来越多。资料图片

  《连医生都不敢相信,4岁女孩跟妈妈去游个泳竟得了这个病!》昨天,微信朋友圈盛传,湖北宜昌一四岁女童因为游泳感染上了淋病。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性病是否会通过游泳场所传播?对此专家表示,基本不可能。

  通讯员 章琛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林 于丹丹

  微信热传:

        母女俩游泳后查出了性病

  这条微信称,4岁女童小莉(化名)频繁抓挠下部,父母带其到医院就诊发现竟患上了淋病,百思不得其解,医生判断为游泳时传播。

  小莉是淋球性感染引发了幼女外阴炎,而其母亲也查出了淋病,母亲直言此前曾一起去游泳。医生判断可能是母亲患病自己不知道,游泳时传染给孩子,也有可能是母女俩游泳时双双被其他人传染。医生说,近半个月来妇科病患者有所增多,平均每天会接诊100多个,半数都是滴虫、霉菌、淋菌性阴道炎等,这其中又有过半人表示曾去泳池游泳。其中不乏女童。

  医生说法:

  游泳池传播性病几乎不可能

  “这太恐怖了吧!“很多网友说,还有谁敢去游泳呢? 但记者发现,这并不是最新发生的事情,而是2012年的一则“旧闻”。

  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许慧娟主任认为,这种感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几乎不可能。据许主任介绍,一般情况下,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的,少数也可通过污染的生活用具如被污染的毛巾、浴巾、浴盆、马桶、被褥等传染,但是被感染者当时身体接触部位的皮肤要刚好破裂。像游泳池这样的环境,池子较大,池水较多,即使有性病患者下水游泳,大量稀释的池水会让每立方单位的病原体含量降到可以致病的范围以下,这样减小了被传染的可能性;同时,游泳池也会经常消毒,性病病原体会很快死亡,因而一般不会传染性病。

  “除非刚有性病患者离开,并且留下脓性分泌物;随后刚好其他的游泳者游到那个地方或者坐到性病患者刚刚坐过的地方;并且接触的部位还要有伤口,同时满足以上几个条件才有可能感染上性病。”

  即使所有条件都符合传播的要求,即使通过性行为,病原的传播效率也并非百分之一百。小姑娘本身有自己的免疫防御系统,有完整的黏膜皮肤保护,并没有那么容易感染。

  特别提醒:

  夏季去泳池

  牢记这4条

  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许慧娟主任说,夏季天热,许多市民选择游泳锻炼身体、降温,应注意这几点:1、选择正规泳池,不要与他人共用毛巾、浴巾、互穿游泳衣裤;2、游后及时淋浴,最好能及时解小便,冲洗尿道;3、如果身体的皮肤破了、女性例假期间或者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不要到游泳池游泳;4、皮肤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女性和儿童,在接触漂白粉和消毒剂后易发生过敏反应,出现全身发痒、红疹, 如果出现过敏反应要避免接触池水,及时就诊。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性病患者,女童,医生,游泳场所,传染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