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矿泉水变治病神水 商家夸口能帮小孩增智慧

2015-07-17 11:13:26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
字号:

矿泉水变治病神水

  天津频道 如果有人跟你说,喝一种水能增长孩子一生的智慧,你会信吗?如果再告诉你,喝这种水还能有效治愈胃溃疡,你又会怎么想?南开区怡德路附近的一家烟酒超市内,有人就敢如此明目张胆地忽悠人,他们将一款名叫“延民生态泉”的矿泉水忽悠成了“神水”。

  读者反映

  喝几瓶矿泉水 就能增长智慧?

  “以前在电视、报纸上没少看喝水能治病的广告,没想到前天还真在怡德路附近的一家超市内看见类似的水了,卖3块多钱一瓶!店主不仅称它为‘神水’,还表示能治胃溃疡,并把广告贴在了门口,上面居然印着孩子喝了这种水能增长智慧。我就不信一瓶矿泉水能有这么大的功效吗?”日前,市民韩先生向“小崔暗访工作室”讲出了自己的疑惑。

  记者暗访 夸口喝水治病 又称“只是广告”

  根据韩先生提供的信息,日前10:00左右,记者来到了这家挂着烟酒专卖门牌的小型超市门口。进入店内便看到一侧墙上贴着一张名叫“延民生态泉”的广告,其中“让孩子一生增长智慧的水”这句广告语,字体最大,引人注目。从宣传语不难判断,这款水便是韩先生之前提到的“神水”。

  正当记者想再仔细查看该水产品的厂家、厂址以及联系方式时,店内一名自称老板的中年男子把记者请进了屋。来到柜台前,记者指着门口的广告询问,想看看这“能增长智慧”的水什么样子,男子马上从旁边一个箱子里,抽出一瓶标签上写着“延民生态泉”、比一般矿泉水瓶稍长的瓶装水说:“就是这水,这可是稀有的泉水,就是‘神水’啊,以前卖9块多,现在特价,卖3块多一瓶。”当记者继续询问这水是不是还能治胃溃疡时,男子马上点头表示肯定,并表示坚持喝就能治愈。“快到中秋节了,送礼送箱水多好,健康还有档次。”

  随后,记者以想大批量购进该水为由,和店主深入聊了起来。交谈中记者表示,担心客户没有感受到这水能治病,或者询问如何增长智慧该怎么解释。可能是为了换取记者的信任,男子这一次对“神水”的介绍和之前不太一样了:“兄弟,现在卖水好多都这样,说有这功效、那功能的,不就一瓶矿泉水吗,其实没嘛用。”记者追问,这款水到底有没有增长智慧和治疗胃溃疡的功效时,男子摆摆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接着说:“再说如果喝这水能治病,最起码要长期喝,就算送出去两箱给客户,也是有限的瓶数,只要有人提出疑问,那就说喝的数量不够就行了。”

  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品牌瓶装水在沈阳的办事处,在被问到如何能证明这款水可以增长孩子一生智慧时,电话另一端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只是说:“我想这其实就是商家打出的一句广告语,你想咱们这个水矿物质含量这么高,孩子多喝就健康,成长就顺利,这样不也是对增长智慧有好处吗?”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矿泉水,治病,神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