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媒盘点畅销电饭锅:看谁能煮出米饭"终极形态"

2015-07-17 11:24:07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电饭锅卖场各类新商品琳琅满目(摄于6月22日)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日媒称,随着“和食”热潮的到来,为了煮出更美味的米饭,各家电制造商纷纷提高电饭锅的性能。而目前各厂商所追求的是“旧时柴灶”的煮饭效果。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7月14日报道,日本各厂家纷纷在内胆的原材料上下功夫。三菱电机IH Jar系列电饭锅“本炭釜 KAMADO”的内胆,利用易于传热的碳材料制成。顶端被称为“羽釜”的部分比锅口要高出数厘米。据说,这个高出的部分有利于温度下降,因此即使是强火力也不会出现溢锅现象。

  此外,象印魔法瓶公司所推出的“极炊”系列电饭锅也设计有“羽釜”部分,内胆则采用岩手县产的南部铁器制成。负责人说明道,“铁非常适合IH的电磁诱导加热方式”。此外,虎牌(Tiger)魔法瓶公司所推出的“THE炊”系列电饭锅的则为土锅内胆。

  电饭锅畅销排行榜(依次为名称、制造厂商、不含税市场预计价格)

  (1)“W ODORI炊”SR-SPX105 松下 1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532元)左右

  (2)“THE炊”JPX-A101 虎牌魔法瓶 1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38元)左右

  (3)“备长炭KAMADO本羽釜”RC-10ZWH 东芝家电技术 1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38元)左右

  (4)“极炊”NP-WU10 象印魔法瓶 11万8千日元(约合人民币5934元)左右

  (5)“本炭釜KAMADO” NJ-AW106 三菱电机 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35元)左右

  以上为友都八喜(Yodobashi Camera)梅田店,今年截至7月8日的畅销排行榜数据。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电饭锅,沈阳网,备长炭,米饭,日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