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世界关注台湾“女总统选战”最大变数宋楚瑜

2015-07-20 07:45:22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邱毅认为,洪秀柱这场选战确实非常艰苦,因为对手蔡英文已经准备了六七年,洪秀柱才刚开始起跑六七十天,两者起跑点“不能说公平”,更何况国民党刚经历“九合一”选举大败而士气颓唐,使得洪秀柱还须从事“整合党内”的工作,这更是一种劣势。

  亲民党19日宣布,主席宋楚瑜是否参选“总统”尚未有定论,不过党内21日将举行扩大干部会议讨论“总统”“立委”选举事宜,届时可能会一并讨论。

  王建民19日对《环球时报》说,很早就有人预测台湾大选会出现“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还存在的最大变数就是宋楚瑜。目前来看,大局势对蔡英文比较有利,但洪秀柱“是有爆发力、有新鲜感的”。他表示,就公众形象而言他个人认为洪秀柱超越蔡英文,因为她直言敢说敢做诚实,而蔡英文一直在装糊涂,是典型的政客,“这种性格不是一个真正的政治家”。他表示两人各有优势,洪秀柱“不是没有胜利的机会”。

  法新社19日称,不管洪秀柱和蔡英文谁获胜,台湾地区都将出现首位女性领导人。在大陆政策上,国民党拥护“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模式,洪秀柱之前一直持强烈支持统一的立场。美联社19日报道称,台湾两大政党各自提名一位女性参加明年地区领导人选举,这是台湾历史上第一次发出接受女性领导人的信号,但是这两名女性的大陆政策具有冲突性。洪秀柱支持同大陆的友好关系,而蔡英文提倡同北京保持更谨慎关系。两岸关系长期是冷冰冰的,但自从2008年起变得友好起来,同大陆关系问题成为重要竞选议题。英国《卫报》19日报道说,台湾智库“中华21世纪”首席执行官雷倩说,台湾社会接受50岁以上的女性成为领导人,她们的根在大陆,大陆也是台湾文化的源头。

  “这次选举,国民党是面临困境,不是绝境,当下是国民党最关键的时刻!”朱立伦19日在国民党“全代会”上大声呼吁党要团结。“蓝营悲歌,尚有希望音符”,《联合报》19日这样评论。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杨立宪19日对《环球时报》说,虽然洪秀柱是一个“B咖”,但是国民党在台湾整个政治版图中,实力还是大于泛绿阵营,尤其是在两岸关系上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大家还是对它比较放心的。现在的问题是国民党需要团结,如果泛蓝真正有效地团结起来,不要再去搞山头和派系,“跟蔡英文还是有一拼的”。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倪浩 候 涛】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洪秀柱,宋楚瑜,环球时报,总统,台湾大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