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西班牙电视台为辱华事件致歉 拍节目正面宣传

2015-07-20 08:20:34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
字号:

辱华事件截图

  辱华事件截图

  中国广播网7月20日报道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西班牙第五电视台在所有旅西华人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当然,现在也可以说是“臭名昭著”。这个台在最近几年频繁多次、并以不同形式的辱华事件引起当地华人公愤。最近,在华人的集体维权、据理力争下,西班牙五台的态度有明显转变。那么,西班牙华人是如何维护自己的尊严,让电视五台低头的呢?

  2014年西班牙五台的跨年晚会的一个小品节目,以中餐馆为背景,一名穿着唐装,梳着大辫,戴西瓜帽的西班牙人扮演华人跑堂,极尽丑化华人,并暗讽华人餐馆里卖的都是狗肉或者是猫肉。在跨年晚会之后,当地华人召开会议并且向西班牙五台递交了抗议信,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也致函给西班牙五台的总裁和台长表示强烈的不满和严厉的谴责,在各方的压力之下,西班牙电视五台同意低头认错,发出公开信称表示真诚的道歉,并表示这是一场误会,可能是理解上的问题,以致于伤害了华人群体的感情。在道歉信中,西班牙五台信誓旦旦的说,没有打算嘲笑或贬低华人群体,更不用说想要对华人群体发起任何种族主义的攻击。但是在短短的5个月后,西班牙五台再次曝出辱华事件,在2014年5月15号晚上,在西班牙五台热播的一档轻喜剧播出到1分钟左右的时候,一个叫王的中国人走进西班牙人开的酒吧,随后一名顾客指着酒吧中的华人与狗不能进入的牌子,并且戴着洗厕所的手套将中国人从店里轰走。

  这样严重性质的辱华行为最终引起了当地华人华侨团体的愤怒,西班牙志愿者之家和瓦伦西亚妇女协会一纸诉状,将西班牙五台告上法庭。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最终的判决,但是由于这次华人告状,西班牙五台对华人的态度似乎有所改善。节目视频当中,拍摄了各式各样的华人商店,有服装店、书店、美甲店、理发店、美容院、餐厅以及批发服装和百货的各种华人仓库,新闻中称,在马德里市中心可以随处看到书店、服装店这些各种商店,而这些商店的店主都是华人,华人的百元店是应有尽有,并且每天都开的很晚。而华人服装店的服装时尚并且价位合适,也成为了西班牙市民的首选。很多华人的服装店已经开到了马德里的商业中心等等,整个视频基本上都是积极向上、宣传华人的正能量的。

责编:宋鹏

关键词:瓦伦西亚,全球华语广播网,视频,西班牙人,猫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