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墨西哥越狱毒贩被视作神话英雄:庆祝歌谣充斥网络

2015-07-20 08:07:24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日发表了乔舒亚·帕特洛的题为《随着毒品暴力在墨西哥西部地区愈演愈烈,军用直升机被击落》的报道,编译如下:

  多名持枪歹徒在墨西哥西部的哈利斯科州击落一架墨西哥军用直升机,导致3名军人死亡。他们还放火焚烧了公共汽车,设置路障堵塞道路,袭击了银行和加油站,针对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急剧升级的暴行。

  最近几个月,毒品团伙“新一代”对政府发动的攻击愈演愈烈,其中包括上个月夺去15名州警官性命的伏击事件。该州有关当局担心联邦政府不对他们施以援手,让其在武器装备不足的情况下独自对付上述占据优势的走私海洛因和脱氧麻黄碱等毒品的犯罪团伙。

  墨西哥军队宣布展开“哈利斯科军事行动”,试图从该毒品团伙手中夺取地区控制权。墨西哥军方说,一架直升机在太平洋沿岸的一条乡间小路上空巡逻时遭到攻击被迫进行紧急迫降。至少有10名军人和2名警官在此次事件中受伤。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这些墨西哥军人在哈利斯科履行职责时英勇殉职,我对此表示哀悼”。

  哈利斯科州政府官员说,在该州首府瓜达拉哈拉,持枪歹徒至少在20个地区放火烧毁了许多车辆,还堵塞了道路。有关当局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告诫居民不要离开自己的家。据报道,沿海旅游胜地巴亚尔塔港也发生了火灾。

  哈利斯科州州长阿里斯托特莱斯·桑多瓦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州爆发的冲突已经导致7人死亡、15人受伤。他说,有关当局还逮捕了15名嫌犯。

  随着“新一代”毒品团伙扩张其势力范围,哈利斯科州的安全形势正在持续恶化。

  该州首席检察官德贝拉斯科称该组织是主要毒品团伙中“最不易受到攻击、也最少遭到攻击”的一个,并指出联邦政府没有采取足够措施为该州提供援助。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该团伙在墨西哥的势力范围已扩张至超过10个州,在美墨边境被缴获的大部分海洛因都是该团伙成员走私的。他们还通过贩卖脱氧麻黄碱以及从源自瓜纳华托州的管道盗窃汽油来致富。他说:“这个组织已经变得非常强大。”

  纳赫拉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孤军奋战,与这些犯罪组织作斗争。很久以前,我们就曾告诉外界面对他们时所遇到的危险。但似乎这并非(联邦政府)优先处理的事情。无论能否得到帮助,我们都将坚持战斗下去。”在致命的伏击事件发生后,他说:“我们本以为这将会引起联邦政府的更多关注,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变化”。

  “新一代”贩毒集团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部分原因是诸如米却肯州的“圣堂武士”等对手帮派的首领都已遇害或被捕。

  纳赫拉说:“该团伙有能力对警方和当地官员进行贿赂和威胁,这是其主要武器之一。”他表示自己与其他政府高官不断遭到这个团伙的恐吓。本月早些时候,有持枪歹徒试图杀害该州的安全事务专员亚历杭德罗·索洛里奥。

  纳赫拉说,在过去,上述毒品团伙把更多精力放在商业活动而非实施暴力行为上。但他表示自己担心该团伙最近针对安全部队发动的袭击是在警告有关当局不要挡他们的财路。纳赫拉说:“他们希望自由行动。我们必须继续打击这个犯罪组织和其他任何类似组织。因为一旦停手,我们将遭受严重侵袭,以致最终将无力做成任何事情。”(编译/王宇丹)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毒贩,伴奏乐器,Youtube,墨西哥总统,神话英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