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道士下山》被指丑化道教 未获陈凯歌夫妇回应

2015-07-20 13:10:49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道士下山》丑化道教?业界人士:道士向和尚下跪没什么

  《道士下山》海报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19日,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在微博发文,怒斥陈凯歌执导的《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违反多项政策法规,要求该片立即停映,并向道教界及社会公开道歉,消除影响。随后中国道教协会否认官方谴责,称道协对《道士下山》持有包容心态。对此,记者致电影出品方和陈凯歌夫妇,但对方未给予回复。

  道长怒斥《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

  中国道协:对影片持包容心态

  19日,中道协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孟崇然道长在微信公众号“道扬天下”上,发布一篇名为《道教界向导演陈凯歌提出严正谴责声明》的文章,斥责陈凯歌执导的《道士下山》肆意丑化道教,违反多项政策法规,要求陈凯歌立即停映《道士下山》,并向道教界及社会公开道歉,消除影响。

  就在这条消息在网上迅速发酵之际,中国道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孟至岭道长在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澄清称,《道士下山》的制片方之前与中国道协有沟通,并按照要求对剧情做了修改,因此道协对影片持有包容心态。

  孟至岭道长还强调,这条谴责声明并非由道协发出,至于是否孟崇然以个人名义发出尚待核实。

  冯小刚调侃引发网友造句潮

  道教界人士:道士给和尚下跪没什么大不了

  和陈凯歌私教甚好的导演冯小刚,今天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就此事写道:“妖协要求《捉妖记》道歉。”

  不少网友都认为《道士下山》只是艺术作品,情节都是虚构,所以进行一定的艺术处理非常正常,还有大批网友在网上掀起“造句大赛”,“国家烹饪协会要求《煎饼侠》道歉”、“佛教协会要求吴承恩道歉”、“青城派要求《笑傲江湖》道歉”、“动物协会要求《喜羊羊与灰太狼》道歉”等等。

  随后,微博认证为“长安道教协会秘书长、龙门派三十代玄裔弟子”的全真道士梁兴扬也表示不认可谴责声明,“陈导的道士下山虽然没有精准的反映道教的文化,但是,最起码给大家一个了解道教的窗口,有个认识道士的契机,有认识误区是正常的”。

  对于片中王宝强饰演的道士向和尚下跪的桥段,梁兴扬写道:“其实道士给和尚下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和尚代表了正义和真理,哪怕一个凡人代表了正义和真理,我们一样下跪。”

  截止发稿,《道士下山》出品方、导演陈凯歌和总制片人陈红并未就此事正面回应。

责编:孙蒙

关键词:道士下山,丑化,道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