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国男子放弃工作等24年 发现尼斯湖水怪可能是鲶鱼

2015-07-20 08:38:08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
字号:

  自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尼斯湖水怪和UFO牵掣世人猎奇好怪的欲望。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英国男子放弃女友和工作,24年如一日在尼斯湖边观测,想要一睹水怪真容。然而,现年52岁的他认为尼斯湖水怪并不存在,那些水怪魅影不过是庞大的鲶鱼。

  一个尼斯湖水怪爱好者24年如一日寻找尼斯湖水怪,为此失去了女友和家庭,目前他认为尼斯湖水怪不过是一只巨大的鲶鱼。

英国男子放弃工作等24年 发现尼斯湖水怪可能是鲶鱼

  几乎有一个世纪四分之一的时间,费尔萨姆先生都确信尼斯湖有一群史前怪物。

  可是现在,他认为尼斯湖水怪并不存在。

英国男子放弃工作等24年 发现尼斯湖水怪可能是鲶鱼

  这张著名的水怪照片后来发现是用廉价玩具伪造的。

  现年52岁的斯蒂芬·费尔萨姆来自英国多塞特郡,几乎有一个世纪四分之一的时间,他都确信尼斯湖有一群史前怪物。先前他是安装保安监控摄像机的。1991年,他放弃了工作,离开了女友和家乡,搬到尼斯湖岸边,把时间都用来寻找这种传说中的怪物。为此,吉尼斯世界纪录认为他是持续关注尼斯湖水怪时间最长的人。可是现在,费尔萨姆先生认为尼斯湖水怪不是侏罗纪和白垩世的猎食性海洋爬行动物,而是一只巨型鲶鱼,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人最早提及它。

  七岁时,费尔萨姆先生跟随家人到苏格兰高地休假,从那时起他就对尼斯湖水怪念念不忘。现在,他住在一个改装成活动图书室的车里,车停在位于多尔斯尼斯湖附近的公共停车场。他制作尼斯湖怪兽的模型,把它们卖给游客,以此赚钱。

  可是现在,费尔萨姆先生说他认识到了尼斯湖水怪并不存在。它实际上是一种六须鲶鱼——这种巨鱼可以长到体长13英尺,体重394公斤。他说:“维多利亚人把它们引进到英国的湖泊,目的是为了钓鱼。”

英国男子放弃工作等24年 发现尼斯湖水怪可能是鲶鱼

  这是2001年,半退休的摄影师詹姆斯·格雷和朋友彼特·莱文斯在湖上钓鱼时拍到的。

  “它们寿命很长,很可能是维多利亚人把它们引进到尼斯湖里——这能解释为什么目击尼斯湖水怪大多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那正是这些鱼成熟的时候。”

  “它们有一个正常繁殖的族群,但我认为它们总数在减少,现在只剩下一两只了。”

  “它们吃别的鲶鱼,也许还吃繁殖期的雌性鲶鱼。我恐怕尼斯湖水怪注定了会不复存在。”

  “随着时间流逝,我不得不改变想法,可是那么多人报告看到了水怪,他们所看到的符合带着长长的、曲形背部的鲶鱼的外观。”

  “它们在数量上自然减少,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最近这些年‘水怪’的目击事件减少了。”

  “我得实话实说。我不认为尼斯湖水怪是一种史前怪兽。”

  “然而有关这个怪物的迷团会永远延续下去,它会继续吸引人们到这儿来——不管它是不是怪物。”

  “对过去的24年,我绝不后悔。”

  “至少寻找尼斯湖水怪给了我对世界最好的看法。”

英国男子放弃工作等24年 发现尼斯湖水怪可能是鲶鱼

  这张据说显现了怪物的照片由休·格雷伊摄于1933年,发表于英国《每日快报》。

英国男子放弃工作等24年 发现尼斯湖水怪可能是鲶鱼

  这张照片是一张可说是尼斯湖水怪的近照,由威廉·约伯斯摄于2011年。

  有关尼斯湖水怪的传说从6世纪就开始传播,那时,爱尔兰僧侣圣·科隆巴见到当地人下葬一个被水怪攻击的人。直到1931年出现第一例在现代报纸上的报道之前,尼斯湖水怪的目击记录并不多。这个报道称,在尼斯湖上,渔夫们的一只船遭遇到了一只18英尺长的生物。

  然而,是另一次著名的目击事件引起了公众对尼斯湖水怪的痴迷——1933年,乔治·斯拜瑟和他妻子称他们看到一个外形极其匪夷所思的动物在尼斯湖附近过路,它高4尺,长25英尺。第二年,罗伯特·威尔斯博士拍下一张照片——尼斯湖水怪最著名的照片——虽然后来证明这张照片是用一个廉价玩具制作的假象。到1935年,一个当时很有名的狩猎猛兽和巨兽的猎人发现了一个动物足迹,据他说,这个足迹是那水怪的。后来人们发现这个足迹是用一只干了的河马脚假造的,这种河马脚那时被用来插放雨伞。

  跟尼斯湖水怪相关的旅游业对当地是一笔每年价值2千5百万英镑的收益。两年前,好莱坞的坏小子查理·辛甚至去那儿寻找水怪——据说带着一条羊腿和一个大鱼钩,他许诺说要跟原先聊天节目主持人简·莱诺一起回来。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尼斯湖水怪,1933年,鲶鱼,尼斯湖怪兽,男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