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西班牙博物馆推出触摸画展 方便盲人用手指赏画

2015-07-20 09:18:16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7月17日报道,西班牙最大美术馆“普拉多博物馆”(Prado)通常不准访客触碰珍贵馆藏,但馆方1月起为视障人士规划“触碰普拉多”(Touching the Prado)的活动,邀请他们动手摸名画。

  据报道,56岁的盲人龚萨雷兹(Jose Pedro Gonzalez)最近造访博物馆,他在许可之下,轻轻地拂过大师画家维拉斯奎兹(Diego de Velazquez)最知名作品之一“伐尔肯的熔炉”(Apollo in the Forge ofVulcan)的复制品。 14岁就失明的龚萨雷兹双手来回触摸画中戴着月桂头冠的太阳神阿波罗,沿着边缘感觉他衣服的样子。 为了首度替盲人举办这样的展览,博物馆选出6件大师作品,包括葛雷柯(El Greco)、哥雅(Francisco Goya)等人的画作,利用浮雕画技术复制这几幅画并加上立体触感,让失明或视力受损的人有机会通过触摸想象画的样子。

  据报道,立体复制画与原作的相对比例相同,但尺寸较小,方便盲友触摸整幅画的表面。为了接待这群特别访客,馆方还为随行的导盲犬准备喝水的碗,并提供语音导览指导视障朋友如何充分利用双手探索艺术画。

  自从1月开展以来已多次参观的龚萨雷兹表示:“这项展览太棒了,过去盲人只能靠他人解说了解画作。”(实习编辑:司一捷 审核:谭利娅)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画展,雷兹,盲人,普拉多博物馆,中央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