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富豪热衷海外购房引起外国政府警惕

2015-07-20 08:07:04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的房地产经纪人已经在摩拳擦掌:上海股票交易所发生动荡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投资被认为比较安全可靠的外国房地产业。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7月18日报道,悉尼房地产经纪人帕利尔说,不久前他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向中国投资商出售了2套公寓住宅,并带一位感兴趣的中国人参观了一套价值超过上千万欧元的 豪华别墅。这位悉尼苏富比国际物业公司的老板说:"中国人有大量资金,预计很多资金将流入外国房地产市场。""很多中国人已经在股市过热时将资金抽出。"

  帕利尔说,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也是如此。"中国人如此大规模地购买房产有些超乎寻常”。"与其说这是转移资金的标志,实际上更多的是个人为其资金寻找理财可能性。"帕利尔接着表示,最近有2名中国投资商前来他的公司打听,想在伦敦购买整栋的公寓楼。伦敦房地产经纪人-汉诺威私人办公室的内瓦尔也发现中国人对外国房地产越来越感兴趣,特别是对那些高端项目。他说:"他们想投入大笔资金,估计在2500万至1.5亿英镑之间。"

  从6月中旬开始,中国股市下滑大约20%。但是据美国美林银行的计算,从今年1月至5月,股票持有人就已经抛售了总共高达580亿美元的股票,几乎是2014年全年数额的一倍。大部分资金被用来购买了美国国家债券或者瑞士法郎等外汇。

  自2000年以来, 中国大量超级富豪选择移民海外。据Lio Global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一份报告,在2000年至2014年期间,总共有91000名中国富豪申请获得双重国籍。这些资产超过百万美元的富豪,大部分移民香港新加坡和英国。据称,2015年上半年,中国人在美国楼市投资了大约50亿美元。2014年在美国房地产的全年投资数额总共为40亿美元。中国人之所以选择投资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是因为那里货币贬值,使得近年来价格大幅上涨的房地产又变得比较便宜。

  对市场过热这一趋势不是没有争议。在伦敦,悉尼和温哥华,埋怨中国人抬高了房价的批评声日益高涨。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介入此事,对违反外国人投资条例者制定了新的罚款甚至拘留的法规。例如今年初,一位中国房主就被强制出售其价值2600万欧元的一栋豪华别墅,原因是澳大利亚当局发现,这名中国人通过一系列空壳公司非法购买了这栋别墅。

  此外,对投资人不能及时将资金从动荡的股市抽出,从而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也在增加。伦敦中央投资组合的纳奥米·希顿就谈到投资者因资金蒸发导致购买房地产计划成为泡影的案例。温哥华的房地产专家也谈到首例投资失败的案例。房地产经纪人哈斯曼说:"上周一位同事打电话问我,由于一位买主在中国股市损失了巨额资金,售方是否能收回已经达成的交易。"

中国富豪在国外掀起购房热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净值人士,中国富豪,外媒,莱恩河,中国股市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