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富豪热衷海外购房引起外国政府警惕

2015-07-20 08:07:04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港媒称,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编制的2015年华人富豪榜称,华人今年在全世界所有亿万富翁中所占的比例达到创纪录的五分之一,高于2014年的17.6%。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这370位亿万富豪每个人都拥有至少10亿美元的净资产,86岁的香港富豪李嘉诚位居榜首,他的资产约达333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香港的李兆基以及来自内地的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报道说,共有213名亿万富翁来自内地,约占华人富豪总人数的57%,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富豪占华人富豪总人数的比例都是9%。其余的华人富豪来自其他国家。

  他们的财富总量在过去三年里每年增长超过20%,内地的商人所占的比例日益增加。

  今年,排在前十位的富豪有五人来自内地,两年前仅有一人。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称,随着内地经济的发展,尤其是股市的复苏,将有更多内地的商业领袖进入富豪榜。

  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以及百度的李彦宏在榜单上都排在前十位。

  马云排名第四。汉能的李河君排在第五,他的资产今年增加超过一倍。

  李嘉诚说,他并不担心被人超越,并且会为比他还富有的人感到高兴。

  报道称,房地产是内地亿万富翁的最大来源,在超级富豪中占80人,紧随其后的是零售,占25人。制药、生物科技以及多元化金融等次之。

  浙江蓝源集团董事长廖文剑称,房地产财富将逐渐减少。

  廖文剑称,财富增长未来几年将集中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领域,以及新的商业模式和新公司中。

  他说,富人将变得更加年轻,教育背景更加优异。

  据华人富豪的排名显示,40岁的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是排在前一百位富豪中最年轻的,他的财富约为74亿美元。

  廖文剑还说,尽管财富日益增长,内地仍没有足够的专业人士管理家族财富。当地的机构尚不能满足财富管理的巨大需求。(编译/殷夏)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净值人士,中国富豪,外媒,莱恩河,中国股市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