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中国富豪热衷海外购房引起外国政府警惕

2015-07-20 08:07:04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延伸阅读】澳财政部长举报中国时尚圈富豪邻居违规购房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下午消息,据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发现他在悉尼富人区猎人山(Hunters Hill)的中国邻居,可能是违反外国投资规定购房的外籍人士。他向监察机构提供了信息。经调查,该邻居确实存在问题。据悉,这人可能是中国深圳富豪郭奎章(音译,Kui Zhang Guo,时尚集团董事长)。

  2004年,霍基以350万澳元的价格买下了他在猎人山的这处住宅。

  澳洲金融评论报披露,霍基在近日告诉澳大利亚当地电台称:“我发现我的一个邻居以非常造假的理由,获得了买房批准。” 霍基解释说,那个中国邻居买下了一幢离他住宅一公里远的历史性住宅。他向监察机构提供了信息,经调查,果然那人的购房理由很可疑。

  霍基还称,他的这位邻居买下这所豪宅后,居然想在后院再建一个姻亲房(Granny flat )“我觉得这太可笑了,”他说——这似乎真的有点可笑,在澳大利亚,姻亲房(Granny flat )通常是那些居住条件不好的人,为了解决家人居住困难而在后院修建的特别卧室。

  地产界人士认为,霍基所指的可能是去年刚刚卖掉的、位于猎人山Ernest Street 25号的一所水景住宅。这所豪宅名为“温德米尔”(Windermere),现任房主是中国深圳富豪郭奎章。他的邻居称,这位中国邻居更喜欢人们称他为郭山姆(Sam Guo)。

  据说,这位中国富豪经常在其猎人山的豪宅开豪华派对。他的邻居们称他是“中国的盖茨比”。

  今年3月的一个晚上,郭奎章在“温德米尔”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神秘派对。当晚的来宾包括中国最大牌明星之一——赵薇。赵薇在猎人山郭奎章的“温德米尔”豪宅内悠闲地喝着香槟,不过多数当地人并不知道当晚来到他们中的这位中国明星到底有多红。此外,中国喜剧明星徐峥也出现在了当晚的派对上。

  今年1月份,郭奎章50岁生日大庆时,他还亲自敲开邻居的门,邀请他们去他的豪宅“喝一杯”。当然,此刻举报中国富豪邻居的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显然未能获得邀请。

  霍基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没有证实财长所指的是否是“温德米尔”豪宅。该发言人说,“我们正在调查该房产的屋主,所以不便发表评论。”

  “温德米尔(Windermere)”豪宅有157年的历史,占地3569平方米,坐落在莱恩河(Lane Cove River)河畔,属于一所历史性住宅。该豪宅有五间睡房、五个卫生间、十个停车位。该房产在销售时,还获得了一个可二次开发、额外增建的批准。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鼓励人们向政府举报可疑的外国投资购房。据悉,目前为止,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正在调查195宗个案,其中的40宗案例由社区民众提供线报而被揭发,24宗案例是买家主动自首。其余案例,则由澳税局通过审计而发现。

  财政财长是澳大利亚政坛上最重要的官职之一。传统上,财长经常兼任澳大利亚副总理。此外,财长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政治人物迈向总理职位的重要经历,至今为止,共有六位财长后来成为澳大利亚总理。(新浪财经驻澳大利亚特约撰稿人 王阳 发自澳大利亚)

  (2015-06-12 17:38:01)

责编:姚丽娜

关键词:净值人士,中国富豪,外媒,莱恩河,中国股市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